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桔子熟了

XX年11月07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秋季,這是四季中最亮麗的季節,桔香兒發出請貼,邀請我們到紅桔家園做客,滿園的桔子熟了。

看,桔子園裡,桔子樹像一張綠色的大網,網住了天,網住了雲,網住了一個個桔子。樹上沉甸甸的紅球兒好像一盞盞小紅燈。在微風中晃來晃去,瞧!那一個個紅紅的桔子多像調皮的孩子,你擠著我,我擠著你,臉上露出甜甜的酒窩。成熟了,這希望托起的碩果。收穫了,這辛勤勞做換來的甜蜜。

我來到紅桔家園,坐在紅桔樹上,一切都隨我心意,摘下一個,輕輕剝開皮來,那緋紅的桔子瓣兒嬌艷欲滴。輕輕咬開它,嘴唇上,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汁水,把吐出的紅桔米米兒,都埋進土裡,心想著,啥時,它發苗呢!

詩人叔叔也來到了果園,他寫下了優美的詩篇“……汗水與陽光一道沁入土地,被非常懂事的根系撿起,輸送到枝頭,構成了此刻最鮮艷的風景,紅紅的桔子熟了……”

叔叔,阿姨來到了果園,他們忙著採摘這豐收的果子,為了盼來這個金秋,他們流下了多少的汗水,現在豐收了,紅紅的桔子印紅了他們的笑臉,他們摘下一籃籃的紅桔,也摘滿了一籃籃甜美的微笑。你看。有位阿姨接著叔叔從樹上摘下的滿滿一籃紅桔,好像接住了一籃紅碩的幸福。

我站在紅桔樹兒深處,我在尋找,我要摘一個最紅最大的桔子,把它製成一盞小桔燈,高高地掛在樹上,讓這豐收的燈兒永遠明亮,我想我的紅桔燈兒一定是光也香噴噴,亮也甜津津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