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我做了一件滿意的事

XX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天氣:晴

今天是某同學的生日。我急忙買份小禮物,趕去她家,開生日派對。

我在路上,發現人們每當經過前面的那條名叫“光明”巷的時候,總會有統一的姿勢,就是捂住鼻子,屏住呼吸,緊皺眉頭地走過。我感到十分古怪,好奇心像條蟲似的,在我心裡爬來爬去,弄得我痒痒的。快到巷子的時候,我也情不自禁地做出相同的姿勢:屏住呼吸。哇!一陣陣惡臭味迎面撲來。我往巷子裡一看,當時的場面真讓人頭暈。紙屑果皮滿地都是,通水渠里到處都是污水,通口被垃圾堵住了。這正是蚊子、蒼蠅的大好藏身之處啊!牆壁上還有人們的“傑作”,他們簡直無法無天。簡直“巷不成巷,垃圾堆不成垃圾堆。”我身為環抱小衛士,總不能坐視不理,於是我叫小夥伴們一起剷除這條人人憎惡的“污染環境的害蟲。”

我立刻去同學家借一些工具來。

我先做足防“害蟲”工具:戴上口罩,換上手套。再拿掃把,和小明同心協力地去剷除紙屑果皮。經過我們的一番努力,半個小時後,地上已經沒有一塊紙屑,簡直一塵不染。然後我負責清除渠口的雜物,而小明就負責清楚牆壁上人們的“傑作”。我嘗試用掃把去直捅,誰知越捅越深,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著急得不得了,難道要用手嗎?但那么髒,這時我又像十五個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。哎,為了清潔這條污染環境的“害蟲”,我豁出去了。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,雜物被我一一“剷除”。我看著小明拿個刷子,用力往上刷,“刷刷刷……”聲音有序地發出,像一首動聽的交響曲一樣,加上我沖地的聲音,簡直匯成一首美妙的清潔歌。經過我們的艱苦勞動,整條巷子頓時煥然一新,回復以前那樣“美麗動人”我們倆滿意地露出花兒般甜蜜的笑臉。

我倆經過這次協作,又增進了友誼。我覺得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人間變得更美好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