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誤會

XX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:晴

過去的往事就像放電影似的,在我的腦袋裡不停的播放。終於,我想把這些事情通通忘掉,因為我不想念舊。可是當我快把所有的往事忘掉時,有一件事卻留在我的腦中賴著不走了。也許,這件事我永遠都忘不掉吧!

記得那時上國小二年級的時候,我在一次數學單元測中竟來了個大突破——破天荒的考了個100分。下午放學,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裡,對著爸爸媽媽笑個不停。媽媽見我笑得這么開心,忍不住問我:“嘉嘉,今天是什么日子呀?這么高興!”我對媽媽做了個鬼臉,說:“不說給你聽讓你心思思!”見我這么神秘,媽媽知道問不出個結果來只好不在問了。吃完晚飯,我便拿著試卷蹦蹦跳跳地走向正在工作的爸爸面前,說:“爸爸,簽名。”爸爸奇怪了,想:好端端的又簽什么名呢?爸爸接過試卷仔細一看,還真的有點“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”的感覺。100分?爸爸以為是幻覺,便瞪大眼睛有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,發現這確實是我的試卷,臉上立刻樂開了花,忙從衣袋裡抽出一支隨身攜帶的筆在試卷上“沙沙沙”幾下就留下了一個大名。

忽然,爸爸像玩變臉似的,臉一下子就沉了下來,語重心長的對我說:“嘉嘉,做人要誠實啊!”我點了點頭,但卻不知爸爸葫蘆里賣的什么藥。接著,爸爸又心平氣和地對我:“平時你都考個七八十分,可今天卻考了個100,你快說,這是不是抄的?”我被爸爸嚇了一跳,說:“這……這怎么可能是抄的呢?那……那桌子隔得那么開,我怎么可能抄呢?”“你看,說話都支支吾吾的,這張試卷肯定是抄的!”爸爸開始怒孔。正在洗碗的媽媽聞聲趕來,聽著爸爸的描述,媽媽也開始指責我,讓我認錯。我沒錯我憑什么認錯呢?我可真是“啞巴吃黃連——有苦說不出”啊!

“抄誰的?快說。”看著爸爸媽媽的一再逼問,我委屈的哭了。正好,家裡的大門沒關,鄰居家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同學走了進來,說:“她肯定是抄我的,因為我在離她最近。”(他是一個成績比我較差的同學,因妒忌我所以處處與我作對。)突然來了個雪上加霜,我更傷心了,哭著說:“怎么可能呢?老師一直在我們周圍走來走去,誰都不可能抄得到。況且,你的分數還比我低,說不定是你抄我的呢!”他見事不妙只好藉口回家了!可爸爸媽媽還是不相信我,逼不得已之下爸爸只好打電話給老師,這個迷團才得以解脫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