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今日屬於自己

XX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:晴

讀著朱自清寫的散文《匆匆》,我感覺像是一陣舒心的清風迎面撲來。“我們的日子為什么一去不復返呢?”這是朱自清自己始終無法解答的問題,也是留給我們可以用一生的時間去解答的難題。

“人生天地之間,若白駒之過隙,忽然而已。”這是莊子曾說的話。時間的確是在人不經意間悄悄溜走了,課間玩耍的時候,時間從歡聲笑語裡過去,暢所欲言的時候,時間從嘴裡過去,看書的時候,時間就從字裡行間不見了。

古今中外真正把握今日的人也不乏少數,祖逖聞雞起舞,不管颳風下雨從不間停,後來成為了名留千古的大將軍,魯迅先生一生都筆耕不息,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工作,成了人人敬仰的大文豪……

而我呢?只是把這些珍惜時間的名人事跡、格言警句熟知而已,捫心自問我又為把握時間付出了些什么呢?我又得到了些什么收穫呢?每天重複而機械的過著相同的日子,庸庸碌碌地過著乏味的生活。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自學是學習的最好時間,有時我卻讓這寶貴的時間在與同學的閒聊間度過了。

過去的日子如白雲,被風吹散了,過去的日子如落葉,被塵埃掩埋了,過去的日子如流水,匆匆流逝了,過去的日子如水中鏡中花,可望而不可及。昨天已成為過去無可挽留,未來迷茫不可窺視,只有現在,只有今天是屬於我們的,不要再讓時間從手中流逝,不要給明天留下無盡的悔恨,努力吧,奮鬥吧,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,不要疑惑,不要猶豫,趕緊行動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