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我愛上了看書

XX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:晴

古人云: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”書是開啟心靈大門的鑰匙,我喜歡看書,這是不可抹去的。我喜歡它富有哲理,喜歡它給我帶來歡樂。

然而,我小時候卻不喜歡看書,每次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看書,心裡就會想:他們肯定是傻子,放著這么好看的電視不看,反而跑去看那些沒用的東西。爸媽常叫我多看書,可我總是看了一兩頁就把書丟在了一旁,媽媽見我這么沒耐心,就語重深長的對我說:“婷婷,你知道嗎?以前媽媽們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書就高興地整晚睡不著,你呢?媽媽為你創造了這么好的學習環境,你卻辜負了媽媽,你應該試著認真去看一本書,我相信你一定會發現看書的樂趣的!”

聽了媽媽這番話,我慚愧地低下了頭。邁著輕輕的腳步聲來到書櫃前隨手拿了本《兒童文學》認真地看了看。突然,兒童文學講的一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,這個故事講了人們因破壞森林,殘忍的獵食動物而被山神下了詛咒,從此,人們每天被山神的詛咒折磨,最後,人們就在山神的詛咒中死去。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,讓我懂得了我們不要破壞森林,拆撒動物的家園,使動物無家可歸,那是多么的殘忍啊!我們要保護大自然,讓動物更好的生存下去吧!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更是經常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,簡直就到了廢寢忘食,“執迷不悟”的地步。

達·文西曾經說過:“年輕的時候就應該積累豐富的知識,這樣就可以逐年補償垂暮之年帶來的損失。要記住,老人的糧食時智慧。因此,年輕的時候就應該有所作為,以免自己老了挨餓。”這些話充滿智慧與真理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。

書,讓我懂得了許多人生真理,也讓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。以後,我要多看書,讓我的作文水平芝麻開花——節節高。看書,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樂趣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