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美味的小吃

XX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天氣:晴

在中國這個有著56個民族的國家,各個民族都有著不同的小吃,這些小吃真是美不勝數。

京味

北京是我國的首都,在首都沒有好吃的小吃怎么能行呢?如果你去北京,問起當地人,北京有什么特色小吃的話,他一定會告訴你最有名的是:北京烤鴨。北京烤鴨以香味著名。你如果點上一道北京烤鴨,那么你只是聞到它的香味就垂涎欲滴,更別說咬上一口了,那真是美哉、妙哉呀!

你走到街上,如果看到有買糖葫蘆的,一定要買上一串,因為它有著老北京的特色,上好的山楂一個串一個,澆上甜甜的冰糖,到有幾分可愛。吃上一口,又酸又甜,像跳動在舌尖上的音符,打開你的味蕾彈奏出美味的小曲。

川味

四川人號稱“不怕辣”,那這裡的小吃自然是辣的你耳朵和鼻子不斷冒氣。

四川的名吃就更不用說了,有:麻辣燙、麻婆豆腐、魚香肉絲、回鍋肉、水煮肉片……真是數不勝數,總結起來就是一個字“辣”。

就說麻婆豆腐吧:點一盤被辣椒炒的白裡透紅的豆腐,看上去有一種食慾感,咬上一口,剛放進嘴裡舌頭便已麻的不能動彈,咬幾口吞下去,在嘴裡便留下豆腐淡淡的豆味清香,細細品品,還有讓人再吃一口的感覺。川味的特點就是雖辣但是讓人有回味感。

晉味

來山西,你會發現這裡的小麥特別多,吃麵的人也不少,大街小巷到處都能看到麵食店。你一定會說:“這裡的小吃一定是麵食吧?”你答對了。這裡的小吃就是麵食。不同做法的面,再澆上各種鹵,就會變化出上百種吃法。

各民族有不同的小吃主要是因為水土、氣候不同,形成了不同風味。我對這些小吃或高或底的評價,對各民族小吃口味的喜好完全憑自己的感覺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