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耳朵里的小豆苗

XX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天氣:晴

“小孩子家家怎么這么不懂事,什么東西都往耳朵里放,這么大的一個黃豆,如果不是‘全家總動員’一起幫你拿出來,你的耳朵就聾了,如果拿不出來,我倒想放在耳朵里一個,不然我會被你的哭聲吵死的。”一邊聽媽媽罵著比我小3個月的弟弟,一邊看了看那豆子。哇,它有珍珠那么大。這時5歲的我便開始心裡埋怨弟弟太笨,也想自己也試一下,我一定不會比他笨。

第二天,我偷偷拿了一個豆子,然後放在家中。晚上大家都睡了,我偷偷拿出黃豆,然後我又一想:如果我也拿不出來了怎么辦,於是我便先拿著,然後放進去再拿出來,就這樣一次比一次要深一點,我正得意地想:我多聰明,看弟弟多笨的時候,也許是過於得意了,黃豆被我失手掉進了耳朵中,我剛想開口叫媽媽,可是想起媽媽罵弟弟的情景,不由地一陣哆嗦。於是,我忍著疼有四五天沒有向媽媽“匯報”,可有一天,我早晨一醒來就見到爸爸媽媽一直望著我的耳朵,我趕忙去照鏡子,只見我的耳朵長出了豆芽。原來因為我不慎將水濺入耳朵裡面,然後豆子就發芽了。我心想:我如果讓豆子發芽生長,不就可以為家裡節約一筆錢了,於是爸爸讓我去醫院時,我便不去,可最終還是去了醫院取出了豆子。

每想起這事,還有些好笑,可我也明白了:有些事情最好不要嘗試,會有生命危險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