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再一次戰勝自己

XX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天氣:晴

海闊平魚躍,天高任鳥飛。生活如同茫茫宇宙,人固然顯得渺小,但只要有著一顆積極進取之心,事情自然會簡單多了。俗話說的好:“困難就像彈簧一樣,你弱它就強,你強它就弱。”困難面前,只要鼓起勇氣,終究會被戰勝。

記得前一段時間,也不知怎么搞的,我的學習很不穩定,上課不專心聽講,小動作也愈來愈多,有時還會和同桌同學說說話,不但自己不認真學習,弄得別人也學不好,真是損人不利己,老師也為此批評了我許多次,但我依然把老師的話當作耳旁風。就這樣,我的成績也從第三名滑落到十三名……簡直不敢再想下去了,此時的我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了。無奈之時,我只好放棄,放棄了學習,更放棄了自我,就這樣一直泄氣了。

後來,這些事被我的一個好朋友知道了,她便把我約到了一個小湖邊。在那裡,我們談了許多事情,談到我的事情時,我竟然和她急了,對她說:“你不要多管閒事,你現在學習好你就去考,我的事不用你管。”她聽後,眼裡含滿了淚水,輕輕的對我說:“你知道嗎?老師和家長對你的信任與期望都錯了,他們不應該把愛和關懷給你這樣一個小女孩,我從此不再是你的知心朋友……”說者她便把我推到了湖裡。頃刻間,我似乎明白了一切,在她那純樸的話語中,我感悟到了生的喜悅;在她那晶瑩的淚珠中,我看到了一顆顆天使般的心。此時,我的眼睛濕潤了,不知是剛才的湖水還是感動的淚水……

回到家,我就像變了一個人,飯吃得多了,對學習也有了興趣。從那以後,每天放學回到家,先寫作業,然後擠出時間做課外書,有時間還會彈幾下琴調節一下情趣,所以我的學習成績也有了很大的進步。我又重新找回了自我,找回了一個活潑進取的小女孩。我戰勝了自己,心中感受到的是一種無名的喜悅。

不錯,在藍藍的天空下我體驗到戰勝的滋味與成功的喜悅。是啊,只要能夠戰勝自己,我們就會每刻都浸在快樂的海洋中,踩著彩虹橋走向美好的明天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