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誠信於五元錢

XX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天氣:晴

提起誠信,我總會回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段刻骨銘心的回憶。

那是在我上國小三年級的時,學校門口總會有許多小攤。每次進出校園,聽到小販的叫賣聲,看到同學滿手的小食品,一個歪思雜念便在我的腦海中形成了。

第二天,我趁媽媽不住意從她那裡偷出了五元錢。“偷”這個字第一次用在了我的身上,只為了買小食品。放學了,我買了許多小食品,在我開懷大吃之際,我心中也是忐忑不安的:有時媽媽看見我在這兒吃怎么辦?媽媽發現了,我該不該承認呢?……這些問題在我的腦海里直打轉,吃東西的心情也大減了一半。

東西吃完了,我擦淨嘴角,一步挨一步地回了家。一進屋,便看見媽媽正在翻著什么東西。這時,媽媽見我回來了便問:“你看到媽媽的五元錢了嗎?”“沒有。”天哪,是什么讓我這樣說的?說完,我就回了我的房間。

……

一整夜,我被這件事弄得提心弔膽,寢不安席!我耳邊好像有兩個小人在爭吵:“你應該去承認。”“不行,那樣會挨打的。”“誰讓你貪嘴,自作自受。”“可是……”

天一亮,我就下定決心,鼓起了勇氣,找到了媽媽交代了事實。我本以為媽媽知道了真相以後,一定會揍我一頓。於是我就等待“暴風雨”的來臨。沒想到,媽媽卻微笑著說:“敢於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,以後別再犯這樣的錯誤了。”

五元錢使我成為了“小偷”,而我承認錯誤得到了媽媽的寬容和諒解,是我能在良心上得到一點兒寬心,得到一絲兒安慰。像這樣的錯誤我今後一定不會再犯了。這件事使我懂得了:人沒有不犯錯誤的。犯錯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犯了錯誤卻不知道改正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