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頑強的生命力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生命是什么?生命是小花的嬌艷;生命是小草的頑強;生命是小鳥的自由;生命是小樹的牢固。

花兒雖然被狂風颳倒,生命十分短暫。但它從不放棄,怒放著自己的生命。用絢爛的色彩,證明生命是多么珍貴,獻出自己最後的色彩,展示著生命的魅力,它用嬌艷證明了什么才是生命。

小草被燒後,又能再生,真應了這句話;‘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’它從不需要灌溉。不論是瘠薄的荒地,還是肥沃的土地,只要有一把雨露,一束陽光,它就能再生。他不需要人的精心護理,憑著吸取大自然給予的養分來生存。他從不低頭;在嚴冬的時候,小草雖然枯萎了,但春天一到,它就恢復了勃勃生機,春風吹綠了小草,喚醒了小草。小草用頑強證明了什么才是生命?

小鳥是春天的郵遞員,是幸福的使者。小鳥每天都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。人們只看見了它們的自由自在,卻忽視了它為了生命寧可放棄自由!例如;一隻小鳥被小朋友抓住了,但鳥兒知道如果它掙扎就會喪命。小鳥用自由證明了生命的重要性。

參天大樹有著片片濃陰,給人們帶來清涼,受的大家的喜愛。它經過了多少磨難,多少風雨?正如;春天來了,樹種子長出了嫩綠色的枝丫。小鳥在枝丫周圍嬉戲,使這棵樹不在孤獨。夏天悄悄地來到,樹葉長的茂密了。不時傳來一陣歡樂地叫聲,不久暴風雨來了,而樹木卻在風雨中傲然挺立,一動不動。秋天,它在溫暖的天氣下茁長成長。冬天到了,北風呼嘯,寒風刺骨。天上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,正當老樹有點堅持不住的時候,一個念頭猛然浮上心頭;不,我要堅持住,生命是多么寶貴,過了冬天,就能享受快樂的生活。

花,草,鳥,樹,這些動植物證明了只要有決心,就會有希望。雖然生命短暫,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,體現出無限的價值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