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打罵也是一種愛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大家肯定都感受到過父母的愛,可你們知不知道打也是愛,罵也是愛呢?

小時候,我喜歡買學校里既便宜又好吃的零食,經常問爸爸媽媽要錢,可爸爸媽媽就是不把錢給我。當時我家並不窮,爸媽還時不時地買一些鳳梨、哈密瓜等之類的高級水果回來給我吃。我問媽媽為什么不給我錢帶到學校去買零食吃,爸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你買的那些一元錢的、五毛錢的食品都不衛生,吃了對你的身體不好。”可我不管,我還是經常問奶奶要錢買。

有一次,那是在上一年級的時候,學校要入少先隊員,老師要我交三元錢買紅領巾。第二天,我帶了三元錢來到學校,可由於交遲了沒被選上,我便將那三元錢全買零食吃了。在放學的路上,我撿了一條紅領巾戴上。回到家,媽媽高興地問我:“兒子,入少先隊了?”我說:“沒有。”媽媽又問:“那這條紅領巾是哪兒來的?”“撿的。”“那你的錢呢?”媽媽又問。“買東西吃了。”我怯怯地說。

媽媽一聽我又買那些垃圾食品吃了,馬上急了,瞪著眼睛對我說:“你怎么就那么不聽話呢?媽媽說過那是垃圾食品,不能吃的。你要吃東西,媽媽可以買給你吃啊······”媽媽邊罵邊在我屁股上狠狠地打了幾巴掌。

經過這件事後,我再沒有犯過那樣的錯誤,我知道媽媽是因為關心我才罵我、打我,所以說打是愛,罵也是愛。父母的愛是無處不在的,即使是打你,罵你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