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母校我的家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轉眼間,我已是一名國小畢業生了,在這生活了六年,即將告別母校,還真有點捨不得。

我的母校——橫山橋中心國小,在我心中,她散發著各種香味,有花香:春天到了,校園裡,各種花都開了,有迎春花,有海棠花,有月季花……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飄來,讓我們更加精神抖擻;還有書香:每天清晨,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從教室里傳出,在整個校園裡迴蕩;她更有孩子香:下課了,同學們在操場上盡情地玩耍,給校園增添了更多生機和活力……

六年了,母校,您給予我母親般的關懷,父親般的鼓勵,我真心地把您當做我的第二個家。

上個月,我去焦溪參加英語寫作比賽,緊張的比賽結束後,我不禁脫口而出:“終於比完了,馬上就能回家了!”一旁的同學聽了,疑惑地問我:“你不回學校啦?”“學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嘛”我笑著回答,帶著一點自豪,一旁的老師們聽了,也都欣慰地笑了。學校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,難道不是嗎?

老師是辛勤的園丁,悉心照料著我們這些幼苗,用知識的甘霖哺育著我們。老師是紅燭,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.老師是指路的明燈,為我們照亮前行的路.

老師,您日夜操勞,額頭上已爬滿了皺紋;粉筆的灰塵把你的青絲染成了白髮。然而,無論什么都改變不了您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痴情;無論什么都改變不了您那顆永遠年輕而富於創造的心。老師啊老師,您以自己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。在我們心目中,您是鮮花,您是橋樑,您是天空!

母校,是您哺育了祖國的未來,母校,是您教育了下一代,母校,是您讓我學到了知識,是您,讓我懂得了學習的樂趣。我像朵剛剛生長的小花,是您給了我土壤,是您給了我清水,我在您的懷抱里成長,學習,是您讓我知道了大千世界的奧秘,謝謝您,我的母校!是你讓我這隻懵懂的小鳥,找到了生活的目標,堅定自己的理想.。啊,母校再次說聲:謝謝您,是您讓我知道了學習的重要,是您教會我成長,教我懂得做人的道理。 母校,我即將告別您,您卻早已走進我心裡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