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強大與和渺小的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強大的,渺小的。這兩個詞我相信大家都並不陌生。那么強大的意思在大家的眼中應該就是一些龐大、勇敢的東西。而渺小的就是一些體積小,被人看不起的東西。但是,請大家記住,強大的不一定聲望強大,渺小的不一定聲望弱小。下面,就請聽這兩個故事吧。

從前有一隻強大的老虎,他勇敢、強壯,但也很自大。在森林裡誰都不敢不聽他的,如果違背他的意願,一律殺無赦。所以他的朋友並不多,只是一些為了不被打而阿諛奉承的小人。一天,他在森林中巡視,突然一顆子彈打在了他的身上。他痛得在地上打滾。緊接著又有一發子彈擊中了一隻兔子。動物們紛紛去就那隻兔子了,為無人去就老虎。這是,老虎才明白他的過錯。可是…已經晚了。

聽完這個故事,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第一個道理。那么下面,就請聽第二個故事吧。

相傳一天,在一座森林裡發生了火災。可是因為火勢過於兇猛。所以大部分動物都未能逃出而被活活燒死了。可是一團不起眼的小螞蟻卻成功的逃了出來。那么是為什么他們能成功逃出來呢?首先,他們包成一團從山坡上滾了下來。雖然外面的螞蟻被活活燒焦了,但卻不放開,他們就是這么團結一心的逃出了火海。

最後,讓我們銘記,“強大的不一定聲望強大,渺小的不一定聲望弱小。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