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學習的重要性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業精於勤,荒於嬉;行成於思,毀於隨——韓愈

在我們這個年齡段,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。要怎樣才會使我們主動學習、好學呢?要怎樣讓我們喜歡上學習呢?然而,很多同學學習都是被動的。為什么?因為來自周圍人的壓力、期望。被動學習,是一件痛苦的事情。到那時,我們會討厭學習,厭惡學習,一聽到要學習就會感到不舒服。那么,我們怎樣才能把被動學習變成主動學習、快樂學習呢?

學習最重要的是從學習中得到快樂。

學習≠任務。首先,我們不能把學習當做任務,敷衍了事;我們不能把學習當做任務,單純的去完成它。我們要把學習當成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。我們要學會在學習中尋找快樂。首先要放平心態、積極向上。當我們放平了心態,把一切心思都放在學習上。心裡少了焦躁,聽課效率會更高,作業正確率也會逐漸攀升。考試自然也會考得更好了。

我們試著把做題的正確率與自己能力相同的同學相比較一下,如果輸了,不要有太大的壓力,找出自己的錯誤點,把相應的知識點複習好,再找一些同類型的題拿來做一做;如果贏了,繼續努力,把所有學過的知識點仔細的複習一遍,找一些綜合了多個知識點的典型例題拿來練習,錯誤的題分析認真一下;如果完全正確,那更好。證明你已經把所學的知識點弄清楚了。

語數外,每天把每科所學過的內容複習一遍,要求背誦的內容必須當天會背誦,並把明天要學的內容預習,試著做做明天的題,不會做的題的知識點明天上課時要特別注意聽老師講。做作業要認真仔細,做完後一定要養成檢查的習慣。自然,考試成績就會上升,作業也會覺得不那么難了,就會沉浸在學習的快樂中,不由自主的愛上學習,自主學習了。

學習就這么簡單,就這么快樂。當我們愛上學習時,成績想不好都難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