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快樂最珍貴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生活是一位老師,或許是朋友間的關懷,或許是家人親情的溫暖,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的真情,領悟到做人的道理,使人快樂,令人回味。而通過那件事後我覺得最珍貴的是快樂。

“加油,加油”從寬闊的操場上傳來陣陣吶喊聲。那是我們班在舉行激烈的拔河比賽,雙方都使出了渾身解數,滿頭大汗,可到了最後,我所在的b隊使出了吃奶的力氣,還是遺憾地向勝利說了“拜拜”

我們隊員個個垂頭喪氣,癱坐在地上,看著a隊隊員們享受著勝利的喜悅,好不灰心。

這時,老師走過來詢問道:“怎么了,不高興了?”“我們拔河比賽輸了,心裡很難受。”有一位同學說道。老師笑著說:“一次失敗就灰心了,那人生還有那么多荊棘坎坷怎么面對?”同學們個個低著頭,不應聲。“有沒有盡到全力?”老師又問。“盡力了。”我們的聲音如同蚊子哼哼。“那不就成了。遇到失敗,我們人要學會樂觀面對,雖然,這次比賽失敗了,但你們都已經認真努力了,大家一起齊心協力,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,這就是收穫。有時人們只看到了事情的壞處,卻忽略了好的一面,記住,只要有一絲快樂的理由,也要高興起來。”聽老師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。b隊隊員又恢復了信心,要以打不死的小強精神與a隊一決雌雄,一場激烈戰拉開序幕……

快樂,其實並不遙遠,它就在我們身邊,每件事都有能讓你快樂的理由,只不過是你自己一直沒有發現它。漫漫人生路,一定要笑著走到最後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