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我學會了選擇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,我們總會面臨許多選擇。而這一次,我也面臨了一次選擇。

那是一個星期天,我獨自乘車去姑媽家,還帶了一個大紅蘋果。

一個人坐車太無聊了,可是那個蘋果沒讓我的嘴閒著。不過一個站,那個蘋果就被我解決了。可吃完蘋果,麻煩就來了。我用中指和大拇指捏住蘋果核的兩端,不知放在哪兒好。

同座的老爺爺看我這副樣子,便打開車窗,示意我把蘋果核扔出去,我猶豫了一下,沒有扔,反而攥得更緊了。

到了第三站,我的手變得黏糊糊的。忽然,我看見前面座位上坐著的阿姨吃完石榴,順手就把石榴皮扔出了窗外。我的心裡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:“把蘋果核扔出去!別人能扔,我們也可以扔!”

我剛想抬起胳膊,心中又響起了另一個聲音:“不能扔!保護環境,人人有責!要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小公民!”

我想了一下,選擇了後者。就這樣,小小的核桃,一刻也沒能離開我的手,儘管車搖來晃去,蘋果核仍牢牢地被我攥著……

這枚蘋果核折騰了我一路,到了終點站,我把蘋果核送進了果殼箱,心裡輕鬆了許多。

古話說得好,“魚和熊掌不能兼得。”凡事都得做個選擇。選擇的對與否,全在你自己的手中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