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一件給我印象最深的事

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:晴

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趣事,這些趣事回味起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,其中有一件事給我的印象最深。

那是在我6歲那年,有 一次我正興高采烈地放學回家。在路上,我無意中發現路旁有一塊錢,就走了過去,把它撿了起來,心想,這裡怎么會莫名其妙地出現一塊錢呢?於是,我動了另外一種念頭,會不會是從泥土晨長出來的呢?想完,我就把這塊錢撿了起來,自言自語地說:“對呀!我可以把它種起來呀!那我以後就有許許多多的錢了,這些錢可以買好多好多的玩具呢!”說完,我就把這塊錢放進口袋裡面,把錢帶回家,種起來。我來到家門口,書包都沒放掉,就把錢埋在了花盆裡面。

第二天天剛亮,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花盆邊一看,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“哎呀,這錢怎么還不生出來呀!”當時我心急如焚,幸好我靈機一動,喔!原來我還沒澆水呀!想完,我就急急忙忙地拿了一杯水,用手把水灑在泥土上。那天放學的時候,突然之間天上烏雲密布,下起大雨來,我想今天死定了,沒有傘怎么回去呢?後來,爸爸來接我了,我馬上坐到車上,說:“爸爸,你快點,我有急事。”我話音剛落,爸爸就騎車走了。一到家,我就急急忙忙地放下書包,連頭也沒擦,就向種錢的地方跑去。

我一到那裡,結果真的生了一塊錢,我連忙跑到家裡,對爸爸說:“爸爸,我種了一塊錢!”爸爸聽見了好奇地說:“你說什么,種了一塊錢,這怎么可能呢?”我認真地把事情的起因、經過和結果都告訴了爸爸,爸爸聽了以後,笑得前俯後仰。我問爸爸:“你為什么要笑呢?”爸爸說:“你怎么這么傻呀!錢怎么能種,錢是生產出來的,如果錢能種出來,那誰都去種了。”我又問可是剛才我去拿不是生出來了,何況前幾天我還是埋在土裡的。”爸爸說:“你想想看,雨把泥土給衝掉了,錢當然出來了,你說對不對呀?”我想了想,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。後來,媽媽回來了,爸爸對媽媽說了以後,媽媽也“哈哈”地笑了起來。

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,懂事了,再也不會去做童年時的那些蠢事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