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媽媽不在家的日子

這幾天,媽媽去山東威海出差了,家裡只剩下我們“爺倆”了,這兩天,我真的度日如年啊!

第一天

星期六,老爸把我接回家裡,風趣地對我說:“這兩天你要自力更生啦”“啊!不會吧!為什么?”“因為你媽去威海了。”啊!聽到這個“不幸”的訊息,我立刻傷心地快要昏倒了。我在學校住了一星期,好不容易盼到雙休日回家,卻看不到媽媽慈祥的笑臉,聽不到她的軟聲細語,這未免太殘忍了吧!

時間過得真慢,周六下午就在我磨磨蹭蹭的筆下溜走了。夕陽西下,晚飯的時間到了。老爸的廚藝實在不敢恭維,可今天“山中無老虎——猴子稱大王”,只好讓老爸下廚嘍!你看他那笨手笨腳的樣子,我就放不下心,我只好忍痛割愛,決定讓我的嘴巴忍住往日的垂涎三尺,讓老爸做一道最簡單的菜------雞蛋羹。誰知,即便這樣的簡單,也難倒了老爸。他手忙腳亂地把冰櫃里的雞蛋弄進了微波爐,由著微波爐轟隆隆地進行著勞動,自己到一旁看報紙去了。“叮咚”,時間到了,聽一聽呢,好了好了,讓人喜;看一看呀,嚇一跳。原來,這個雞蛋羹太幹了。一個不行,再來一個,可是第二個,跟湯一樣,水太多了。唉!老媽不在,老爸也不怎么樣。這一天算是馬馬虎虎過去了。

第二天

周日是個難得的休息天,等到我這個小懶蟲睡足了,睜開眼睛一看,那條大懶蟲還在做美夢呢!我好不容易把他叫醒了,可是在我轉背的瞬間他又一頭睡了下來。

哼,氣死我了!我這個嬌嬌女在你眼裡成了討厭鬼了?連我回家你也不好好表現一番……

老爸終於醒了,他給我燒好了熱水,剛要倒熱水時,誰知,他“嘩啦”一下把水倒到了烏龜的盆里,把烏龜燙得在水裡亂撲騰。好不容易安頓好了烏龜,那兒又出事了,我插在那裡的熱水袋鼓起來了,時間已經超過了,我趕緊把插頭拔了下來。老爸用微波爐給我熱牛奶,才過了一分鐘老爸就拿了出來,我一摸牛奶,一半涼的,一半熱的,只能我親自出馬熱牛奶了。一陣手忙腳亂以後,我終於能喝上熱乎乎的鮮牛奶,來填飽我的肚子了。 將就著吃完了早飯,老爸要為新家的裝修去買瓷磚了,就讓我一個人在家裡了,可是我不怕,我一個人呆在家裡靜靜地看書、寫作業了。老爸說媽媽星期二會回來的。

沒有媽媽的日子不知道是什么滋味?啊!媽媽,如果你能聽到我的呼喊,你就快回來吧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