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500字:在失敗中成長

時光總是如此匆匆,不知不覺我們迎來了語文的第一次月考,分數很快出來了。當忐忑不安的我拿到試卷的瞬間,腦海里只剩下了震驚:在國小里總是驕傲地捧著98、99分試卷的我,竟然只考了88分,這、這、這……

淚往心裡直流!當我冷靜下來,細細地看起卷子後,慚愧之情湧上心頭,我的作文竟然扣了7分!天文數字啊!我卻一直得意地以為我的作文很好!這當頭一棒使我意識到了許多。驕傲、浮躁一直蒙蔽著我的眼睛,使我不能真正去看清自己的不足,而這刺眼的88分就像是一汪清水,洗去了我眼前的假象,使我看清了自己的道路,我想這也是一件好事呢!

其實,失敗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失敗之後就再也爬不起來了。反之,只要我從失敗中吸取經驗,將經驗化作動力,時刻在自己前進之路上打上一個明顯的警記,我就可以少走一些彎路,多得一些成功的喜悅與歡愉。

不經歷失敗怎能見彩虹?不有一次的失敗又怎能全面俯視自己?失敗是一面鏡子,失敗是一座警鐘,失敗也是人生中一個親密的伴友,因為有了它,我們才能更好地體會到成功的來之不易!

輕輕合上卷子,慢慢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的思維在成長,在變得成熟。因為,我失敗了!我反思了!而且我悟出了一個道理:失敗,有時就像蝴蝶的繭,當你破繭而出時,你就是一隻美麗的蝴蝶,而那些因為害怕失敗而永遠失去勇氣的人,就只能是一隻只醜醜的毛毛蟲,雖然嚮往藍天,卻永遠長不出一雙叫“堅強”的翅膀。

握著拳頭,深呼吸,輕輕給自己打氣,就讓我從失敗中成長,在成長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吧,我堅信自己,只要刻苦勤奮,戒驕戒躁,那離破繭成蝶的那天,肯定不遠了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