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  :我們班“好吃又好玩”的數學課650字

讀起這個題目,大家可不要誤會呀!這裡的“好吃”指的是好吸收,好理解;“好玩”說的是我們能在學習知識的基礎上,快樂的上數學課。在呂舒老師的帶領下,數學課變成了“學習的樂園”。雖然我在這裡上過的數學課不多,但是每一節課都令我記憶猶新。連詞成句大家一定都做過吧!可你們在數學課上做過連詞成句嗎?大多數人都沒做過吧!這不,昨天的數學課上,我們班就做了一道“連詞成句”。老師給我們講百分數時,講得繪聲繪色、淺顯易懂,使我們很快就對知識了如指掌了。老師領我們把課後習題都做完時,距離下課還有十分鐘,呂老師突然靈機一動,在多媒體螢幕上出示了五個和百分數有關的四字詞語:百分之百、十拿九穩、百戰百勝、百發百中、百里挑一,並讓我們用這五個詞語連成一段話。展示大家文采的時候到了!同學們都奮筆疾書,紛紛在日記本上寫了起來。我是這樣寫的:張老師百分之百是籃球隊的主幹,雖然投籃命中率不到百發百中,但是罰籃時也十拿九穩,他步伐迅速,是個百里挑一的高手,在他的幫助下籃球隊百戰百勝、所向披靡。我認為,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。可老師說我創新不大,我只好坐下來,認真傾聽其他同學的發言,突然,韓琳的一次精彩的發言贏得了一片熱烈的掌聲,說呂舒老師是百里挑一的好老師------就連老師聽了大家的發言後都感嘆道:“我壓力太大了!我就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吧!”這讓我們都笑得前仰後合。

這就是我們班那“好吃又好玩”的數學課,在這裡,我們不但學到了知識,而且收穫了數學帶給我們的無限樂趣,我希望在以後的數學課上能夠“多吃多玩”。

六年級:王俊燁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