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尋春

哼著小曲,跑在草地上,投進大自然的懷抱,這就是正在尋春的我。

赤著小腳丫,坐在草地上。小草早已探出了頭,撫摸著我的雙腳,似母親那樣溫柔,那樣親切。我全身感到痒痒的,舒服極了。小蓓蕾在枝頭說著悄悄話,在微風的吹拂下,旁邊的小花向我微微點頭,似乎換上了一套新衣裳和我們一起過年。

我來到河邊,柳樹姑娘也不例外。春風婆婆也在為它梳著它那長長的,細細的頭髮,柳樹姑娘高興得跳起了舞蹈,枝頭的鳥兒也在為柳樹姑娘伴奏著,唱起了那動聽的歌。你們說,這柳樹到底像什么呢?像碧玉,不,太老土;像翡翠,不,太俗氣。那是一種令人神往,但是又說不出來的綠意。它是令人神往的;是令人陶醉的;是令人迷戀的!我在這景色中陶醉了……

我走到田野,見農民們正在播種秧苗。碧綠的麥田一片片,青青的麥苗一根根。我不禁想起農民們在秋天露出的那一張張笑臉,這都是春天的功勞,我不禁發出感嘆:如無春,哪有秋?意思是說:如果不在春天播種,哪有秋天那碩果纍纍的果實。朋友們,你們說是吧?

窗外,天空中,幾隻大雁從空中掠過,它們排成人字形,好像在說:“勤勞的人們愛春天!”春天的景色遠遠不止這些。

春意藏在湖邊,春情躲在田野中,我將抓住春姑娘的辮子,和她一起走向世界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