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:難忘的生日

3月11日是我12歲的生日,今年的生日是我最難忘的,因為跟隨我十二年的辮子要離開我了。

當天下午,媽媽在她的包里放了一把摺疊的小剪刀。隨後,我們一家來到了蕉葉泰國餐廳,在這之前,媽媽就給我買好了和風抹茶生日蛋糕,在蕉葉餐廳里,服務員得知是我的生日,又送了我一份水果和一個精美的小蛋糕。媽媽點了許多泰國菜,都十分精美,也是我的最愛。特別是咖喱泰皇蟹,那時泰國的特色菜,可好吃了。那咖喱非常醇,聞著這咖喱味就讓人垂涎欲滴了,所以我狼吞虎咽地吃起來。這時,幾位泰國人走了過來,他們有的拿著鼓,有的拿著吉他,有的用勺子來當話筒,原來是一支泰國小樂隊呀!主持人雙手合十來到我面前,用英語問我叫什么名字,幾歲了。還問了我最近的情況,我也如實用英語回答他,簡短的交流後,他們開始給我唱生日歌,一遍是用英語唱的,一遍是用中文唱的,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,整個人飄飄然地沉浸在幸福之中了,一會兒他們唱完之後,我立刻反應過來,用英語向他們致謝。

過來一會兒,老媽從包包里掏出那把剪刀,讓我別動,我心裡明白,這是老媽要給我剪辮子了。這時,我發現老爸的眼睛眨也不敢眨一下,目不轉睛地盯著,生怕漏過了什么重要的環節了。我一動也不動,屏住呼吸只聽見“咔嚓”一聲,呀!跟隨我十二周年的辮子,就這么剪下來了,我真的有些捨不得。媽媽說“我給你保存在盒子了。”這些我心裡才舒服點。畢竟,它像我的兄弟一樣形影不離地陪了我十二年。上學時,它和我一起左閃右躲,冬天裡,我穿上厚厚的羽絨衣,我也把它放進羽絨衣的帽子裡,說真的一下子剪了,我還真捨不得呢!

剪掉了辮子,就說明我已經不是孩童了,我已經是個小大人了,所以我要嚴格要求自己,要管好自己的學習,包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我相信,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會更上一層樓的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