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生六年級日記:我常想起的落葉情

因為秋的來臨,這個世界似乎一下子變得飄忽不定,好像身邊沒有安全感似的。眼前的一切給我的感覺是虛渺的,不真實的,而我心中殘留的一絲溫情卻在此刻讓我覺得無比溫暖。

眼角瞥向窗外,一棵貌似燈盡油枯之相的樹不經意地闖進了我的視線。一陣陣寒風光顧了那棵老樹,只見一片紅得發黑的葉子像在天空書寫一個重複的筆畫似的,顫顫悠悠地在虛空中漫無目的飄著,突然,像被風打了一拳似的,它一下子重重地砸向地面,像一個垂死的人還盡力想抓住一線生機而掙扎著,然後它靜靜地停住了這一切。它一定很不甘心這樣死去,它還沒有過夠在樹上的悠閒日子,還沒享受夠被陽光照耀的溫暖與鳥兒一起唱歌談心的妙趣。它委屈,委屈自己沒見識到世間萬物就要死亡;它憤怒,憤怒老樹為什么不將它保留下來;它號啕大哭,哭自己的一生竟然這么短暫,沒能好好享受。然而,這一切都是我的猜想。又一陣風飄然而過,帶來寒冷的同時,也帶走了另一片葉子的生命。可是,對比上一片淒涼的葉子,它似乎十分愉快,在落地的過程中,不停地打著鏇兒,和著寒風的“呼呼”聲,安靜地躺在了土地上。它怎么可能會這么高興?它不感慨,不傷心嗎?恍惚間,一個絲緒出現在我的腦海——落葉情。誰又會相信落葉是真的無情物呢?大樹給予了它鮮活的生命,讓它享受了一年它原本不能享受的一切,現在,大樹為了保持自己本身的養份,要落葉了,落葉們應該高興,每一片葉子都有一個使命——“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”。死後為養育它的大樹增添養份,是葉子們報答樹的辦法,那片激動的葉子,一定是想到可以為大樹做貢獻而高興吧!那片飄然的葉子是對之後的一切不知而感到陌生,但是它的心裡也一定充滿了讓大樹增添養份的決心!第二年春天,它們已經融入了新生葉子的血液里,時刻提醒新生葉子死後也要繼續為大樹奉獻!

窗外的落葉,一片一片地飄著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