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周記:迎著挫折起航

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歷程能平步青雲,都期盼自己的事業之途能一馬平川,都夢想自己的人生航程能風平浪靜……然而,在現實生活中,幸運兒又有多少?人生不是陽關道,而是充滿荊棘的崎嶇小徑,且十分漫長。人生之路充滿挫折與坎坷,美好的人生要在挫折中砥礪,生命的價值要在奮鬥中升華!因此,巴爾扎克曾經說過:“挫折對於弱者來說是塊絆腳石;對於強者來說,是塊墊腳石。

所有坎坷的道路都輕視徘徊的腳步;所有閃光點的亮點都謝絕矜持與猶豫!成功靠的是努力,而不是偶然的機遇。人生要在奮鬥中拔節,在挫折中冶煉自己堅強的生命才會創造出成功的輝煌。如果沒有挫折,越王勾踐又怎會臥薪嘗膽,強忍內心的痛楚,矢志不渝而終得以復國?如果沒有挫折,史鐵生又怎會在病痛中夢醒地壇,書寫生命美麗的詩篇?如果沒有挫折,貝多芬又怎能頑強地向世人奏出《命運交響曲》強勁的鏇律?如果沒有挫折,愛迪生怎會在經歷了一千多次的失敗後仍不灰心喪氣,努力如故,最終給人間帶來光明……這所有的一切都將證明挫折是砥礪生命的堅石,讓我們迎著挫折起航。挫折是天生就有的,沒有挫折,沒有悲歡離合的生活或許反倒是一種遺憾。沒有挫折的生命將枯燥無味,就像花兒沒有了根,彩虹失去了光彩……生活將失去許多歡聲笑語,缺少了許多五彩繽紛的東西。

沒有風浪就顯示不出帆的威力,沒有嚴寒就顯示不出冬天的可貴,同樣如果在生活中沒有了挫折將顯示不出生命真正的價值!誰又能說殘缺的生命與不足不是另一種完美和美麗?完整卻平庸,美麗卻空虛的生命不是另一種不足?生命的價值並非生命的長度,而在於你在與時間賽跑所創造的價值!

如果生命中沒有挫折,沒有坎坷,沒有困難,我們有怎領略“人生自古多磨難,從來紈絝少偉男”的哲理?怎能感受“路漫漫其修遠兮,吾將上下而求索”的執著,有何從品味“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”的豪情,更無法體會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”的艱辛……挫折是砥礪生命的堅石,要想在人生路上有作為,就一定要充分利用“堅石”,讓挫折為我們的人生增添光彩。

我們這一代青少年,從小生長在幸福之中。不少人不懂通往成功道路上布滿荊棘。在生活中遇到一點困難,挫折就束手無策,悲觀失望,甚至從此一蹶不振。在遇到挫折時,要想想尼采說的“沒有岩石的阻礙,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!”要勇敢面對挫折,迎難而上,迎著挫折的風浪起航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