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放大鏡

我喜歡科學,因為我覺得科學很有趣。

今天,我又拿出了科學學具來玩。剛拿出來,我就被3個字眼給吸引住了——放大鏡。我平時常見到放大鏡,對他很熟悉,但今天,我的科學學具上出現了一種以前的玩法,把放大鏡放在一張紙上,一會後,太陽光就會把紙給燒黑了,還會冒出眼淚。這種玩法以前我在老家是見過堂哥和堂姐在庭院裡玩過,但我從來沒有自己試過。出於好奇心,我準備了一張紙,放在走廊上最曬的地上,用一塊撿來的小石頭壓住。然後拿了一個放大鏡放在上面,過了一會兒,當我來看時,紙沒有一點兒變化。我想:如果多一個放大鏡的話,他可能就會少的快一些。於是,我又拿了一個更大一些的放大鏡放在小些的放大睛上。邊去玩了,又過了一會兒,我又去看它時,它還是沒有變化。當我準備把這些工具收起來時,至上出現了變化,我看到了一個小黃點,一會兒後,黃點開始變大,然後開始變成赤色,漸漸的變成了黑色,然後開始冒煙。嗨!我成功了,我高興得快跳起來。

以前我只見過別人玩,但自己從來都沒有試過,今天,我終於試過了並且成功了。以前,我見堂哥堂姐他們玩的時候,那紙一會就著火了,但不知道我為什么,這次我試時,著火需要的時間就那么的長。我想:“應該是和他們的放大鏡有關吧,因為伯伯的那個放大鏡很大有很重嗎,上次回老家時,當我拿起放大鏡還覺得很重呢!”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