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數學日記:蹺蹺板的數學原理

森林中的一個角落,獅子開了個怪會議,獅子提出要把動物們分成兩部分,第一大部分是中大型動物,後者當然是小型動物了。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只能割捨到一小部分森林。

但是這些小動物還是玩得很開心。一天,大猴兒和小猴兒玩得正歡。猴子父子倆可是這個新家族中算大的了,連連好幾個小動物都比不過他們。蹺蹺板的一頭也總是倒在他們那邊。小兔子獨自躲在角落偷偷看著,被飛在天上的小鳥看見了,小鳥知道小兔子平時都很膽小,沒有自信心。於是在她面前飛來飛去,“兔姐姐呀,你也去試試嘛。”“不行呀,我才3.7公斤,怎么可能比得過他們,在說上次,我跟兩隻小猴玩耍,4隻兔子才和他們一樣重。”“那就多叫幾個朋友,眾人拾柴火焰高呀。”在小鳥的一再要求下,小兔子終於答應了。小兔子又找來了5個姐妹。說來真巧,6隻兔子都是3.7公斤。在“戰場”上,6隻兔子和猴兒父子倆打個平手。

回去的路上,小兔子充滿了信心,這時小鳥提出問題:“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大猴子到底有多重,平常老聽他吹牛。”小兔子自信地回答到:“4隻兔子=2隻小猴子,一隻小猴子就等於2隻兔子。”小兔子掰著手指繼續說:“6隻兔子減去小猴子等於的2隻兔子,大猴兒就等於4隻兔子。4*3.7=14.8公斤,那大猴子就是14.8公斤了!”大家都夸小兔子聰明,小兔子更加自信了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