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那個溫暖的表情

一個微笑的表情,是一種自信,一種鼓勵,一種寬容,更是出自內心的感動。

父母去外面打工,只把我一個人留在了家裡。我像一匹脫了韁的野馬,整天賓士在草原上,把學習扔到半邊,成績一向可以的我一下子下降了許多。我對學習既沒有信心也毫無興趣了,是老師的一個表情徹底改變了我。

學校通知,在一個班中選出前十名的學生做演講。原本我認為我是不可能選中的,對這個話題也毫無在意,令我出乎意料的是,公示欄上竟然寫有我的名字。“難道真是我嗎?會不會是我看錯了?”我自言自語道。我不相信,擦眼一看,原來真的是我。雖然很高興,可我還是疑惑不解。

放學後,其他同學都陸續地走了,我裝作在收拾書,當同學們走光時,我跑到老師面前問∶“老師,我的成績夠差了,為什么還寫我的名字呢?”

老師語重心長的說∶“你也是老師的希望啊”老師微笑著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慢慢離開了。

在演講台上,我緊張萬分,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。慌亂中,老師那個溫暖又熟悉的表情浮現在我的眼前,我看到了老師的鼓勵。我鼓足勇氣,滿懷信心的完成了演講。

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了,但猶如昨天發生過一樣,因為這件事是我最刻骨銘心的事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,更不會忘記那個溫暖的表情,永遠,永遠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