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400字:美麗的九寨溝風光

我們坐景區的公車,前往第一個景區——珍珠灘瀑布。

拾級而下,一滴滴細小的水珠撲面而來,頓時讓我們感到加倍的清爽。陽光在階梯上留下點點碎影,空氣中瀰漫著松枝和樹葉的芳香,時不時地從不遠處傳來嘩嘩的流水音,讓人覺得更增加了一份情趣。

走了一小會兒,我們便看到了珍珠灘瀑布。瀑布急瀉而下,仿佛在為我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。水聲嘩嘩,十分嘹亮,仿佛是瀑布在一展歌喉。陽光一點兒不剩地照耀在瀑布上,使原本就宏偉的瀑布,在陽光的照耀下,更顯得洶湧澎拜,微風也來為瀑布披上了靈動的外衣。樹上飄落的翠葉,落進了瀑布,好似一葉扁舟,悠然來,悠然去。一切是那么不和諧但是十分美好。坐在瀑布邊,側耳傾聽,那嘩嘩流水音,好似千百隻黃鸝放聲歌唱,給予人一種無限的遐想。風徐徐地吹著,忽地揚起人的頭髮,忽地吹拂過臉頰,忽地吹起幾片零星葉,忽地扶起幾朵九月花。抬眼望去,是一座座青山,低頭看去,是一條條永不停息的流水。綠水青山,給予人一種美的享受。

穿過小亭子,走過長廊,我們步行至五花海。珍珠灘瀑布的水仍然陪伴著我們前行,樹木仍然在頭頂為我們遮擋著烈日驕陽。每每走上幾步,我就會停下來,歇一歇,再捕捉美麗的風景。偶然,你會發現,在石縫中也會滲出許多水來,它們與迎面而來的水流相撞,托起或拋起雪白的浪花,向我們招手。

走了2200米的路程,我們來到了五花海。顧名思義嘛,五花海,應該就是有五種顏色的海水吧。對,但是五花海不止有五種顏色,所謂無種顏色只是主色調罷了,仔細一算,竟有成百上千種顏色呢!為什么它會有如此多的顏色?哈哈,告訴你吧,是因為五花海的池水含有碳酸鈣質,水底下還有含葉綠素的水生群落,經過陽光一照便可以呈現多種絢麗的色彩,讓人覺得賞心悅目。

在這美麗的九寨風光前,我們不得不為大自然這個神奇的藝術師的鬼斧神工嘆為觀止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