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:人生的味道

天藍藍的,像是剛剛被經過一次精心地洗刷似的。那天邊柔軟潔白得像棉花糖似的雲朵,看著,一股甜甜蜜蜜的味道,就像這雲朵,仿佛真是棉花糖似的。使我還未幸福甜蜜地輕輕咬上一口,這心就先醉了——就如門外糖葫蘆的甜蜜一樣!

我隨著路隊緩緩走出大門。

“啊!糖葫蘆呀!”

此時的我已經完全融入進剛才的甜蜜中了,仿佛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甜的!可這樣一來,我竟然將小時候吃糖葫蘆,酸得直喝水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,而且還不假思索地對賣糖葫蘆的大嬸說:“我要一根!”她收了錢,便從綁著糖葫蘆的稻草里順手摘了一根遞給我。我便從這一瞬間,記下了她的樣子——烏黑的短髮被太陽光照得發亮,還被那一陣陣吹來的微風弄得短髮輕輕顫動,烏黑髮亮的流海兒下“撲哧、撲哧”地閃動著兩隻黑珍珠般水潤的大眼睛,她眼角和嘴角都不約而同地微微往上翹,使得臉頰兩邊露出兩顆小小的酒窩,仿佛一切甜蜜的事都讓她嘗遍了呢!

我一拿到糖葫蘆,便快速拆開包裝袋,露出那根糖葫蘆來。啊,這一顆顆顏色火紅、碩大飽滿的糖葫蘆被一根小木棍給串在了一起,就像世上的甜蜜被串在一起讓你嘗個夠。

我輕輕地在糖葫蘆上咬了一小口。“哇!”我忍不住從心底喊了出來,“這真的好甜呀!”這糖葫蘆粘糊糊的,比502膠粘上百倍,使我咬上一口便不想再鬆口,而是一口將它全部咽下腹中!

於是我大口吃起來,當我的牙齒咬到中間時,“天啦!”我立即將嘴裡的糖葫蘆拿了出來,“真酸啦!”好想扔進垃圾桶。

這酸酸甜甜的糖葫蘆使我一下子回想起那個賣糖葫蘆的大嬸——眼角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,這些皺紋肆虐地在大嬸臉上無限地放大,像一個個可怕的蜘蛛網。但是嘴角仍然上揚,保持著微笑。像是經歷過世上一切辛酸與甜蜜,一切風風雨雨與雨後彩虹;一切坎坷與平道。就仿佛那沐浴著和煦的陽光,經受過天干地燥的惡劣環境的小草;就如順地流動過,但還乾涸過的小溪;宛若曾經無人問津的小花,現在卻妖嬈美麗。

沒錯,這糖葫蘆的滋味,不就恰如人生的味道嗎?人生的味道——人們都嚮往與追求的——甜與大多數人都抗拒但不得不接受的——酸!對!有酸有甜,人生才能平衡嗎!於是,我在大腦里將打算扔掉糖葫蘆的念頭迅速地刪掉,而且我決定要堅持將這酸酸甜甜的人生給一點一點地吃掉。因為,我不害怕這酸酸甜甜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