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我是小書蟲

“閱讀,是一把鑰匙,為我們打開只是寶庫的大門。”這個比喻,我覺得特別親切。唐代大詩人杜甫也曾經說過:“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。”是呀,腹有詩書氣自華,可見,讀書是多么的重要。

書,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我的好朋友。從小到大,書一直陪伴著我,從《看圖識字》到四大名著,從《幼兒畫報》到名家名作……其中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呢!

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鳥兒在枝頭歡唱,風婆婆輕輕地撫摸著樹葉寶寶,為鳥兒們的歌唱伴奏;溫暖的陽光透過縫隙灑在樹葉上,為樹葉穿上了一件金黃的衣裳。媽媽叮囑我幾句,就匆匆忙出去了。

我手拿《魯濱遜漂流記》,悠閒地坐在拇指沙發上,一頁、兩頁……我貪婪地閱讀者,迫不及待從這本書中汲取知識,獲取營養。漸漸地,我仿佛與主人公融為一體,我喜悅,因為主人公的絕境重生,我孤寂,因為主人公的漂落荒島。恍然間,我似乎忘了時間,忘了地點,我與他一起辛勤勞作,一起海底探險,一起觀光旅遊……

咦!什么味道?啊,飯菜的香味!我的肚子不由地咕咕叫。轉過身,我嚇了一跳,正對著媽媽那嚴肅的神情,啊!慘了慘了。果然,媽媽開始訓話了:“馬也,媽媽出去時不是和你說的好好的,飯菜在鍋里熱著,中飯記得按時吃。你看看,現在都幾點了?已快二點了,快去吃飯!”“喔。”我頓時臉頰發紅燒得滾燙滾燙的,拍拍自己的腦袋瓜子:馬也,你的記性可真“好”。

開卷有益,我會繼續做小書蟲的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