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周記:十二歲的我

十二歲的我,在彷徨

那天突然發了英語試卷。我望著那片刺眼的紅色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——“53分!”又不及格!我懵了,腦海里閃出前兩天爸爸和我的對話:

“如果你下次英語考試再不及格,那么你的微機和寫作就必須要放棄了,畢竟學習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但這個題太難了。我根本不會啊!我怎么能及格!”

“難?為什么人家能考滿分你卻不會!這樣吧,如果你再考不好,那你的愛好必須要減半!”……

我不敢再想了。我知道自己就站在一個岔路口,一邊是自己熱愛的微機編程,一邊是自己走向夢想的寫作道路。我彷徨了很久,還是難以抉擇。微機和寫作,就像一個天平,搭載著我的全部夢想。

這個決定真的好難,我拿不出自己想要的答案。我在這條路上反覆徘徊,不知道自己該選擇哪一邊,難以割捨……

“不行!我什么都不能放棄,我要堅持到底!”我大喊著驚醒了。望著頭上明晃晃的檯燈,看看手上拿著的英語課本,我明白這只是一個夢。我張望著外面星星點點的燈光,沒有再睡,沒有再想這個可怕的夢,而是堅定的握緊了手中的課本。

十二歲的我,在思考

每當美妙的放學鈴聲悄然打響,每個班的男生女生都從自己的教室迫不及待地湧出來,四種顏色的校服混在一起成了一股噴涌的彩色泉水,滾動著、噴薄著流向學校大門口,湧向已經在那裡翹首等待的家長和司機。

每到這個時候,學校門口的道路就會變得異常擁擠。汽笛聲、叫喊聲、抱怨聲不斷迴響,大家都想快點到家,但人們都有秩序的排著。究竟是誰讓這個道路這樣擁擠呢?

原來,學校門口開了幾個飯店旅館,所以就經常有車會停在路的兩邊進去吃飯或住宿。這樣一來,本來就不寬的路面就顯得異常窄小,只夠一輛車過去,於是,這一兩輛車便成了堵塞交通的“罪魁禍首”。再加之旁邊停的一大串班車,再寬的路也不能負擔這樣的重任呀!

但我很不明白,在離學校50米處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,北邊還有一大片空地,但那裡的車都少之又少,空蕩蕩的,為什么司機們不把車停在那裡呢?我不明白了。大家為什么放棄清閒的空地而要去占領那狹窄的道路呢?

我思考了很久,但沒有得到答案。也許是我太小了吧,不能夠理解司機們焦急的心情;也許是我太認真了吧,或許司機們沒有看到那個停車場吧……

我一直在思考著,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……

十二歲的我,在努力

“最近狀態不錯,繼續努力。”看到老師在家校聯繫卡上寫給我的評語,我知道這是對我最近的表現的肯定。我輕輕的笑了笑,知道這是自己這幾天的堅持換來的,並且我決定要堅持下去。

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拿自己的時間與成績來做實驗了,我沒有那么多時光供我揮霍了!有了上次的經驗教訓,我明白低調才是自己需要的。

有了目標,有了計畫,自己也應該努力了。

每天反思一天的行為,想想自己一天都在做什么,還是有作用的。取長補短,讓自己每天都有進步,至少可以保證不退步。

我一定要穩住心態,不能夠像上學期一樣飄了,要用穩定的情緒對待將要到來的一切,用忙而不亂的心態來梳理自己繁雜的思路。忙碌的一天,必須要做到有打算才行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