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

家,總是給我帶來溫暖,總讓我覺得甜甜的,在這個溫馨的港灣,天天上演著有趣,可愛的事情。

清晨,家裡和往常一樣,外婆早早起床,又在忙碌著為我們做手工麵條了。忽然,“砰’‘的一聲,大家嚇了一跳,接著又聽到外婆’‘哎呦’‘一聲。我的心不由的緊張起來,連忙跑到廚房,原來是外婆在忙碌中不留神把面碗打翻了,面撒了一地。媽媽也聞聲趕來了,看到一地的狼籍,她立刻明白了,忙拉過我說:”育育,快點扶外婆到沙發上坐坐。‘’我急忙扶外婆到沙發上坐下來。

外婆皺著眉頭嘆了口氣說:“哎,真可惜,白白浪費了一碗麵,老了真是沒用,這點事情都做不好了!”我一臉壞笑地說:“恩,外婆態度不錯,是個好老人。"外婆笑著拍拍我的頭:”就數育育嘴甜,會哄人!"

媽媽拿起掃把不聲不響地掃掉了地上的麵條和碎片。這時外公買豆漿回來了,他一進來就打著哈哈說:“啊,今天有點熱鬧咕!”媽媽一把拉過外公悄聲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了外公,外公聽了,連忙走到外婆身邊,溫柔地說:“老太婆,別可惜那碗面了,摔了我再來做過,快看看你有沒有傷到了!”外婆一聽本能地把手藏到了背後,輕輕地搖了搖頭,嘴上一個勁地說:“沒事,沒事,我又不是小孩!”

我硬拉過外婆的手給大家看,只見手上被劃了一道口子,傷口邊緣紅紅的。我舉起外婆的手,一邊吹,一邊揉,還調皮地說:“吹一吹,揉一揉,手手不疼啦!”哈哈,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。

歡快的樂曲又開始在我家迴旋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