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:我的自我畫像

一面寬大的鏡子面前站著一個小女孩,這女孩就是我。提起我的外貌,連我自己也不怎么清楚,這大概是因為我不大愛照鏡子的緣故吧!好吧,我現在站在鏡子面前,認識一下我吧。

一、我的外貌

看看鏡子裡的我,瓜子臉形,略帶一點方。有的人說我是方臉,那可是對我臉形的一種污衊。不信,你看我照的相,哪一張不是瓜子臉?我眼睛不大,也沒神。不大,是天生的;沒神,卻得怪我,因為我給它的任務太重了。我的嘴不大,但說起話來卻不饒人,像放機關槍一樣,一下子就可以進出好多“子彈”來。我還有兩個酒窩,一笑起來,那淺淺的酒窩好像要把所有的笑意都傾倒出來。

二、愛笑的我

“笑”這個字眼,對我來說,是最合適的字眼,因為我特別愛笑,因此,我臉上的肉比哪一處的都發達,這不,一次放學回家,我在天橋上走著,走著,突然想起了一段相聲,接著腦海里又閃出了一個絕頂的笑話,忍不住笑出聲來。正在這時,我突然一腳踩空,“冬”的一聲,摔了一跤,雙膝跪地,給前面的一個小孩叩了一個頭。人們都用奇異的目光盯著我,我的臉一下子羞得通紅,同時又覺得很好笑,我連忙爬起來不好意思地笑著跑開了。

三、好吃懶做的我

我好吃懶做,這是我們全家人對我的共同評價。我屬鼠,因此,家裡人送我一個雅號“小老鼠”,家裡只要有東西,我便毫不留情地消滅乾淨。菜碗裡的雞蛋,往往被我偷吃得精光,放在菜櫥里的花生米,也常常被我偷吃了一半,至於媽媽讓我和弟弟分食的食物,那更是留不到明天,難怪媽媽常笑我說:“老鼠不留隔夜食呢!”說起偷懶,那我可有絕招!吃完晚飯,開始收拾碗筷,我眼珠一轉,計上心來,“哎唷,哎唷!我肚子疼……疼咧!”我一邊捂著肚子,一邊皺起眉頭,大聲喊叫。媽媽連忙來對我說:“怎么搞的,來,吃幾片鎮痛藥。”我一聽,連連擺手,說:“沒關係,我……我躺一會就好了。”於是我躺了下來,事情做完了,我也大病痊癒了。

四、好強的我

我非常好強,總不服輸。記得讀國小時,一天早晨,老師點同學起來背書,我一聽,糟糕,昨天忘了複習。我心裡非常不安,像揣著小兔一般,心裡說:“老師呀,你可千萬不要點我呀!”“張蔚!”老師嚴厲的叫聲,像投進了一顆核子彈,把我本來知道的東西也炸得無影無蹤了。沒辦法,我只好豎了一節課“蠟燭”。從此以後,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認真聽著,認真完成,再也沒有豎“蠟燭”的事了。上學期期中考試,我得了第八名,比原先退步了,我哭了一場,奮起努力,終於在期末考試中一躍為第三名。難怪同學們說我:“你呀,乾什么都想得第一!”我卻引以為榮。人嘛,總要有點拼搏精神!

五、愛好廣泛的我

我的愛好很多,卻沒有特長。強烈的求知慾,使我什么都想學到,但又沒有毅力去學好。我愛下圍棋,但是個“常敗將軍”;我愛爬山,但總爬不到頂峰;我愛唱歌,可嗓子不好,像敲破鑼一樣。我還愛看書,畫畫,跳舞……

哎,這就是我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