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記一次捕魚500字

今天一早,我就被媽媽的“音波功”給震醒了。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,疑惑地問:“媽~人家正夢見在吃美食呢!這么早叫我醒來幹嘛?”媽媽說:“今天我們去外婆家捕魚好不好?”聽了媽媽這話,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,睡意一下子就拋到了九霄雲外了。

我們全副武裝,坐上車向外婆家進發。外婆家人可真多啊!大舅、二舅、大伯、二伯都到齊了呢!瞧!就連兩歲半的表弟都來湊熱鬧。

我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向目的地進發。目的地—池塘,到了。河水清澈見底,魚兒游來游去,螃蟹舉著他那兩隻大鉗子在向我們示威呢!開始捕魚了。有的放網,等待魚兒上鉤;有的將魚餌放進籠子,再將籠子放入水中,等待魚兒來吃;

有的則主動出擊,就開始了抓魚行動,大家兵分多路出擊。我則繞到了池塘的另一邊,實施抓魚行動。此外,我還拿了幾個魚餌,誘惑魚兒上鉤。我先將魚餌用鉤鉤住,丟到離我不遠的地方,等待魚兒上鉤。

來了來了,我的獵物來了。我探出我的小腦袋,看到那居然是一隻超大號的鯉魚!!我抑制不住我激動的心情。但我要保持鎮靜,因為“心急吃不了熱豆腐”,我要鎮靜、鎮靜,我對自己說。好了好了,他開始享受他的美食了!!!我悄悄接近它,離它最近時,我猛的拋出網,他在掙扎、他在掙扎,我快按耐不住了!!這時,我靈機一動,猛地一下打了它一拳,它昏過去了。耶耶耶!!“我抓到魚了!我抓到魚了!你們快來看哪……”

日落,我們已經抓了數不計數的魚,外公笑的是合不攏嘴。而我今天也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一天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