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數學日記:動物數學比賽

一年一度的數學比賽開始了。森林裡熱鬧非凡。今年參加比賽的有:免子、烏龜、老虎和獅子。

比賽開始了。天鵝老師先給這些考生們各發了一張試卷,然後對它們說:“誰能在一定的時間內算得又對又快,就可以獲得智慧杯大獎。”

天鵝老師的話一說完。這些考生們就開始動筆了。兔子跑得快,做得也很快。只見她運筆如神,不一會兒已經做了一大半了。來,我們來看看它的考卷。“暈!!!”你看:80-70=150、20÷4=80……多馬虎啊!連運算符號都沒看清楚。

再看看獅子和老虎。咦!怎么不見獅子和老虎呢!只看見一大堆一大堆的稿子。走前一看,只見獅子、老虎正忙的不亦樂乎呢!原來,獅子每做一道都要拿出稿紙計算一下。稿子越堆越多,就把獅子的頭給掩沒了。真是頭腦簡單,四肢發達。而老虎更誇張。每做完一題,就拿出稿子驗算一次。難怪做的滿頭大汗。

最後來看看烏龜吧!

烏龜平時慢性子,可這次它的頭腦轉的一點兒也不慢。你看這道題算的多妙:3456-999=3456-1000+1=2457。烏龜運用了簡便算法很快得做完了試卷,而且做得又對有快!

最後烏龜獲得了智慧懷大獎。

(評:你能用十分幽默的語言生動再現同學們在答題過程中出現的毛病。四種動物分別代表了四中類型的同學,有馬虎的,有埋頭苦幹的,有不動腦筋的,希望讀者從中都有所得!)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