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霧裡看世界

早上起來,全身懶洋洋的。拉開窗簾,推開玻璃窗,一股清風撲面而來。我深吸一口氣,頓時便心曠神怡。遙望遠方,咦,怎么一片若隱若現的?我揉了揉眼睛,猛地睜開,還是一樣的。噢,原來是起霧了!

我拿起早飯,坐在窗邊觀賞著無比美麗的霧,一切都若隱若現,整個城市都浸泡在乳白色的牛奶中,分不清東西南北。仿佛所有事物都融為一體,放眼望去,只見一片白茫茫的“牛奶”和大樹、建築物的輪廓。太陽在霧中朦朧朧的,只能瞧見淡金色的光芒和畫一般的“美麗身體”。這真是一個乳白色的世界!

走在上學的路上,萬物都那么朦朧。乳白色的“牛奶”不知何時變成了透明的“煙霧”。出了小區,來到公園裡。眼前的楓樹若隱若現,漫步在公園中,仿佛在仙境裡一般。遠處,路旁那一片翠綠的小樹也變成淡綠色的了,近一點的還能看清,遠一點的只能大致知道輪廓,再遠點兒就只成了一個一個的小黑點兒,到更遠,就一片“渾濁”看不見了。這真是一個若隱若現的世界!

到了教室,放下書包,我又趴在窗台上欣賞。這下,霧消了許多,一處白白的,一處透明煙霧,還有一處就全部看清了。一顆高入雲霄的參天大樹,根部十分清晰,條紋都看得清;枝幹粗而大,被霧籠罩著,有一圈白暈;而樹冠呢,則什么也看不清,只能看見一些輪廓。這好似一幅水彩畫上隨意抹了一點白,給人一種視覺美感。這真是一個變化多端的世界!

出完操,霧已經沒了,空中飄蕩著一股“仙氣”一切都恢復了“正常”。這一場霧真美呀!“霧失樓台,月迷津渡,桃源望斷無尋處……”我們朗誦著詩詞,沉醉在霧景中……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