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擦玻璃

我有一個勤勞的媽媽。媽媽整天到晚的,幫我們打掃。每天都很忙,還要每天早上都監督我讀英語,晚上也要看著我睡著了才睡。可以說她是我們家起得最早,睡得最遲的,可以說她是我們家事情最多的了。

今天是周末,我做完了作業,沒什么事情。我看見媽媽正彎著腰擦地板時,我覺得媽媽實在太辛苦了,就想幫媽媽幹活,好讓媽媽事情少一點。媽媽就說:“你去學擦玻璃吧。”擦玻璃,太容易了!我說乾就乾,我學著媽媽以前擦玻璃的樣子幹了起來。首先,我打來一盆水,把抹布洗了一洗,然後,開始擦起來。可是,我擦來擦去總是擦不乾淨,我就去問媽媽。媽媽說:“你應該再用乾抹布擦一遍,這樣玻璃才能幹淨。”聽了媽媽的話,我找來一塊乾抹布,又擦了起來,可還是擦不乾淨。我有些泄氣了,真後悔不該幹這活。這時,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:“做事要有頭有尾,不要虎頭蛇尾。等玻璃的水分蒸發了,你再用濕抹布擦一遍看看。”我按媽媽說的那樣做了,不一會兒,就把玻璃擦得乾乾淨淨。

我雖然滿頭大汗的,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能幫媽媽幹活了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