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生六年級夢想日記:創造夢想

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夢種子,要不斷地努力,才能不斷地成長。有夢的人,生活會很充實,眼睛會有耀眼的光芒,而那光芒就是希望。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,才能朝夢想起飛。

夢想,總是會有一次次的失敗;夢想,總是會遇上種種考驗。但,在追尋夢的過程中,就會發現到失敗是為了走向成功而來臨的,藉由失敗,就會發現自己離成功越近。在追尋夢的過程中,我們要有足夠的自信,帶著有重量的夢想起飛;我們也必須忍受著離地的害怕與恐懼,也要有心理準備承受失敗的傷痛。但在失敗的過程中,必須要知道:成功是偶然,而失敗是必然。夢都有追尋的價值,我的夢想是當一個音樂家。

我的夢是當一個音樂家,讓世人了解音樂的價值,讓世人了解音樂的奧妙。我想演奏出動人的音樂,讓人們享受,讓人們陶醉。我想告訴人們,貝多芬在聽不見時,仍持續創作的熱忱;我想彈出快樂的音符,帶給人們幸福。夢想,是要堅持到最後一刻的,但人們往往在成功的前一刻倒下。所以,要擁有毅力,才能站在成功的舞台上,享受勝利的果實。這時回頭才會發現,原來,走到成功的路是由失敗鋪成的,透過挫折,才能讓自己茁壯。

人生因為有夢,才有活著的動力。夢想的偉大在於:旁人都認為不可能,自己卻毅然決然地去實現;夢想越被看不起,就越有實現的價值。努力追求夢想雖然不一定會成功,但只要過程精彩,就不至於後悔。但願,你我都能一起全力創造夢想,為人生畫出不可能中的可能,飛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