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周記:踢毽子

今天早晨,太陽已經出來了,但略帶幾分冬天的涼意,我拿著一隻漂亮的羽毛毽子,到家附近的一塊空地正在踢毽子。不一會兒小夥伴們就跑了過來,說:“我們也來玩吧!”我說好吧!

在我們開始比賽的時候,毽子在我的腳上,可就不是那樣聽使喚了:一腳踢去,不是踢歪了、踢輕了,就是踢重了,就差那么一點點,剛好夠不著落到了地上,好像跟我有仇似的。

不踢了!能把我怎樣?我把毽子踢在一邊。正在我氣餒的時候,站在一旁的一個姐姐走過來耐心的對我說:“踢毽子講究的是眼疾腳快,熟能生巧,多多練習,就能踢好。像你這樣不堅持,不練習,懶洋洋的,毽子怎么會踢得起來呢?”喔!原來如此!

我鼓足氣,又踢了起來,這次,可不像剛才那樣,而是振作起精神。你看,當我把毽子往上一拋一看它往下落,我就提起腳,對準它一腳。哈,毽子給我踢著嘍!可我高興得太早了,沒幾下毽子就又掉在了地上。我撿起來繼續練……那些大姐姐們踢的比我還要多的多,現在我已經知道怎樣踢毽子的方法,以後,我肯定踢的比她們踢的多。

我終於會踢毽子了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,只要努力和堅持,就能做好每一件事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