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難忘的一件事

在我的記憶里,有這一件難忘的事使我記憶猶新……

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我練完了毛筆就去寫日記,我剛坐下,媽媽就把客廳里的電視機打開聲音放的很大,我根本無法寫作,於是我走出去對媽媽說:“媽媽,把聲音關小一點,我要寫作文。”媽媽點了點頭,就把電視機的聲音關小了。

過了一會兒媽媽把電視機聲音放大了,我又出去請媽媽把聲音關小一點。又過了一會兒媽媽又把聲音放大,我無法寫作文了,便又去請媽媽……幾次下來我實在沒有耐心了,就氣沖沖的走出去,把電視機關了說:“你好煩,我的作文都寫不好。”

媽媽看見我氣沖沖的,也很生氣。“寫作文不受影響才最好。”媽媽就把電視機打開,我又關了電視機,媽媽又打開,我又關………折騰了好半天我坐下來。

我想了想說:“我們不能商量一下嗎?”

媽媽站起來,非常生氣,把毛筆的宣紙揉成團扔我。“你自己笨,怪別人,你是不是有病!”

媽媽罵了我,看她的樣子已經非常憤怒了,我不服氣,“你才有病,我星期一就要交作文,你有本事你來寫。”

“你好大的脾氣啊!”我心裡有些害怕,又非常氣憤。媽媽走進我的房間把我的作文紙拿出來撕下我寫的作文,扔向的臉上。“你換位思考行不行?”媽媽說。我撿起紙氣沖沖的回房間裡去,抱歉門“碰”的一聲關上了。

我把耳朵塞住,重新寫作文。寫文了作文放進了書包里,去客廳了沙發上坐著,拿著被揉搓團的紙看著就來氣。

第二天,我上網查資料時,於朋友聊了聊著件事,他說我本來就錯了,我們應該尊敬長輩,心胸寬闊一點。被他的話一說,我覺得我是錯了,不應該對長輩無禮,我立刻去向媽媽道歉。

這件事已經過去了,但我永遠也忘不了。遇到這樣的事情我一定會冷靜下來解決問題,不再大發脾氣了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