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:請給我一個微笑

時光老人是頑皮的,他不斷向前,就連一個回望也未從有過,身高在增加,年齡在增加,功課在增加,一切在悄悄地改變著……

天空中萬里無雲,太陽高高地在掛在天上,花兒、草兒都沉默了,就連一向淘氣的樹媽媽的孩子也睡了,只留下我在那兒學著腳踏車。爸爸站在一旁看著我,我反覆地上、下……

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腳踏車讓我學,剛開始我懷著一種期待的心情坐上車板,腳剛離地,車便歪了,我跳了下來,車倒在了地上,我看了爸爸,爸爸只是望著我,目光中只有嚴肅。我心中多了一份緊張。我扶起車,再次坐上去,懷著一絲不安……我多次嘗試後,有了經驗,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,心中便多了一絲安慰與喜悅,爸爸應該會鼓勵我一下吧!出乎意料,我望了望爸爸,他臉上竟沒有一絲欣慰,目光中依然是嚴肅。一小時過去了,我終於能騎上一會了,天工不作美,好不容易能騎了一會了,我前方竟有一個剛走穩的小孩摔了一跤,我頓時便慌了,想下車,可車卻偏偏停不下來,我身子一歪,便摔了下來,車倒在了我身上。那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,盼望著爸爸來安慰我,可從爸爸的背影中我看到的只有堅定,忍著痛,我爬了起來,爸爸已經轉了身,可仍舊用那嚴厲地目光盯著我。這時,不安與恐懼已占據了我的心,眼淚似乎也凝固了……

期末預考了,晚上,爸爸再三叮囑我: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細心,特別是計算,一定不能出錯!望著爸爸那嚴厲的目光,想著爸爸那命令似的語氣,我害怕了。考試了,我的心中更加忐忑不安。分數出來後——我考砸了。拿著試捲走在回家的路上,爸爸那嚴厲的目光浮現在我眼前……

爸爸,您為什么一直要那么嚴肅呢,給我一個微笑好嗎?給我一點鼓勵好嗎?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