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:小事從我做起

一天,我們一家去瓜渚湖畔的西岸公園散步。半路上,走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叔叔將一個還未熄滅的菸頭,向路旁一扔仍進了草坪,便像沒事似的大搖大擺地向前走去。我見了,連忙大步向前,用鞋踩滅了路上的菸頭,這才安心地繼續散步。我去用鞋踩滅了路上的菸頭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,基本上我看見的那些菸頭都會去踩,以防萬一。俗話說得好: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”踩滅了一個菸頭,相當於撲滅一場大火。現在正值冬天,草都已經開始發黃、發枯,所以易燃。加上菸頭的火星就可以將草坪化為灰燼。我曾在散步時也看到過一片草坪上面有一層都黑了,我猜想可能就是亂扔的菸頭引起的。

撿紙屑、踩菸頭,這些事情在一些普通人眼裡可能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,如果做不到的話,可能誤了不少大事。如果評選國家衛生城市,可能會因為這么點紙屑,幾個還在燃燒的菸頭,是我們沒被評上,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。

也有令人感動的事情。一次,我在做作業,往窗外一看,只見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一手拿著買來的菜,以手攥著幾個塑膠瓶,還不時地彎下腰,撿紙屑,並將那幾個塑膠瓶扔進垃圾桶里。我看見了這一幕,不禁心頭一震,這樣的六旬老人竟有這樣的美德,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敬佩。年近古稀的老人都能做到,更不用說我們下一代了。

我們清理垃圾,有人製造垃圾。像有些人隨地吐痰;有些人亂丟紙屑;有些人亂丟菸頭……有些人在公車上亂丟垃圾。因暈車嘔吐,有些人還將頭身在窗外嘔吐,這樣不僅使車的外觀很難看,還可能因為車突然急剎車而有危險。

所以大家就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,從踩滅一個還未熄滅的菸頭做起,從撿起一張扔在路旁的紙屑做起,從現在做起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