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國小生日記500字:我沒有看到的悲劇

今天的天氣格外陰暗,我的心情格外沉重,可能是天氣的原因吧,我深呼吸幾次,調節心態。

去英語老師辦公室送作業時,感覺氣氛怪怪的,幾個老師都紅了眼眶,我納悶了:“這怎么回事,平常一個個都笑呵呵的,今天怎么了?”但又想到,這些老師都是些“小丫頭”,動不動就掉“金豆豆”,今天指不定又是因為什么小事呢。想到這裡,我撇了撇嘴,轉身離開了辦公室。

“王老師,你們班有沒有學生今天沒有來上學?”我們班的門被燕校長“撞”開了,只見他神情怪怪的,汗不停地流,看上去很著急。“沒有啊。”王老師說罷,燕校長又跑向另一個班級了。

奇怪了,奇怪了,燕校長平時特別嚴肅,今天怎么會如此慌張?班上的同學們竊竊私語起來。“安靜,安靜。”又是王老師的呵斥把我們拉回了課堂。雖說老師制止了我們,但我的心一直想著這件事,到底怎么回事呢?

下午,我敢肯定,這是我最難熬的一個下午了。

我默默地爬樓梯,突然,一個人對我說了什么,原來是隔壁班的張天成:“唐宋元,你知不知道,我們班死人啦!”我一聽,立馬抽了他兩下:“別胡說,好好的咒人家做什么?”他卻很認真地說:“真的,我們班王某某,那個女孩,算了算了不和你說了,你去問你們班同學,估計現在應該人盡皆知了。”我的心中有種隱隱的不安,立馬沖向班上。

“糖糖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“我知道!”我打斷班長的話,“到底怎么回事啊?快給我說說!”張亦弛就開始對我講述……

原來,女孩和自己的表姐,就是我們年級五班的一個女孩一起坐電瓶車上學,是她舅舅開的車,她的舅舅闖了紅綠燈,結果撞上了裝混凝土的大卡車,被壓死了!天哪,竟然如此殘忍!我聽班長說,那個女孩當時就死了,腦漿迸裂,身子骨都出來了,她的姐姐當時沒死,腸子被壓出肚子,結果也在搶救的半途去世了。

我聽完前因後果,腹中一陣翻滾,這也太殘忍了吧,她還只是個女孩啊,混凝土的大卡車,是有多重!她怎么可能承受得了?其實,回過頭來想想,這場悲劇完全是她的舅舅造成的。如果不是他闖紅燈,怎么可能會送掉兩個孩子的命?我不禁為孩子感到深深的悲痛,這位舅舅,就是因為他的目無律法,才釀成了這場悲劇!可見,遵守法律是很重要的。

一個花季少女,她還沒有真正地經歷過人生,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,我想說:“我為此深深惋惜,因為她還未綻放的青春,也為她十分不公的命運,我想,世界,就是這么冷酷無情的吧,我只能祝她‘一路走好’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