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與美同行

美,是人的相貌,還是一位無形的仙子,偷偷在我們身旁來回飛舞,撒下美的粉末。那些神奇的粉末,悄悄入住我們的心房。我不能像吳斌叔叔那樣在生死一念之間踩下剎車,也不能像吳菊萍阿姨那樣在千鈞一髮那間接住墜樓的孩子。但今天,我仍然“與美同行”,因為我的身邊,有許多人,事,還有那生活中的零碎小事,都是最美的。

幾年前的一天,我獨自去超市,路途中要經過一個紅綠燈。綠燈一亮,行人們便匆匆走向對面,我也不例外。“嗚——嘣!”一個劇烈的聲響引起了我的注意。我停下身子,轉過頭看那個發出聲音的地方。原來,一輛機車和一輛汽車相撞了,機車主受了傷。一旁的人一邊打120,一邊勸解車主……把他們忙得滿頭大汗。我想:他們又不是親戚,幹嘛沒事找事乾呢?再說,他們做了這些事,啥報酬都沒有。可是,我一看見他們額頭上的汗水,就知道了:他們是在互幫互助,與美同行。當我正想看個究竟,綠燈只剩下十幾秒了,我匆匆走過,可我的心卻一直留在那個地方……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已經時隔三個月,但我仍記著那件事,那些人。同學們,我一直覺得,每一個人都可以與美同行。這一天,我尋著香味來到了一家陌生的燒餅店。那的客人很少,似乎這的燒餅不好吃。我正想離開,這時我看到了一位中年男子走進了那家店:他買了一個熱乎乎的燒餅,連忙咬了一口,那油膩的燒餅一咬下去,滾燙的油便四處飛濺。他不慌不忙地翻找口袋,他的神情突然變了,看起來十分焦急。喔,原來是沒錢了。我想,這下他肯定要被大罵一頓了。但沒想到,事實正與我的猜測相反:同學們,你們知道嗎?店老闆對那個人說:“沒關係,不就一個燒餅嘛,就當我送你的。你第一次來,就當是送份見面禮吧。”“下次一定還你,一定。”“沒關係的啦。不用還,不用還。”……

轉眼間,就到了祖國64歲的生日,我突然記起那些事,還有那一個個美的人。同學們,美,是什么?是偉大的驚世創舉?是驚動世界的事件?還是傾國傾城的美貌?不,真正的美,是生活中的點滴小事,是發自心靈的呼喚!親愛的同學們,讓我們一起來創造未來,一起與美同行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