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周記:春讓我明白了什么

冬伯伯在嚴寒的護送下快活地走了,而春姑娘又邁著輕盈的腳步歡快地走來。

而我卻沒有心思去欣賞春天的美:學校前幾天前考了一次試,而我又考的不盡人意。我一直在沉思:我已度過了一半還多的國中生涯,就我這個成績,能考上公費高中嗎?我一直為這件事擔心。

星期天的這一天,我從睡夢中醒來,又在思考這個問題。這時,我望了望窗外的春景,心裡便熱乎乎的。心想,出去轉轉吧。於是,我穿好衣服,走了出去。

剛走到家門口,一陣溫暖的春風便迎面吹來,讓我心頭為之一振。

我騎上我的腳踏車,向郊外的方向騎去。一路上風景很好,春意盎然: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著,好像在向人們宣告春天的到來;柳樹也煥發出無窮的生命力,伸展出嫩綠的枝葉;就連小草也擺脫了雪的束縛,正在爆發出驚人的活力。我看著這些美景,心頭不知不覺也涌發出欣喜的心情。

我在不知不覺間,便騎到了郊外。啊,這裡才是最美的,這裡才擁有最美妙的春景:在藍天下,一望無際的田野綠油油的,好像永遠也看不到盡頭;往上看去,一朵朵可愛的白雲把天空映襯得那么漂亮;在近處和遠處,不時便會有一朵嫵媚的小花,煞是可愛。

我正陶醉在美景中,一個小孩進入我的視線:咦,那不是小天嗎。小天是我的鄰居,在上六年級,他怎么在這兒?小天也看見了我:“哥哥,你也來這兒玩啊。”我說:“嗯。”“哥哥,你看這兒多美啊。”“是很美,可我最近為學習上的事很煩啊。”我憂愁地說。“沒事,哥哥,只要我們像這春天一樣生機勃勃,努力學習,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考個好成績。”小天出神地說。我愣住了:小天也只是一個中等生,還這么有希望,而我呢?我有些慚愧,便說:“小天,我還要再上前面轉轉,你先回家吧。”說完,便騎上車子走了。

我來到了一個小山坡上面坐了下來,注視著面前這“希望的田野”,看著這田野里的莊稼,鬱鬱蔥蔥,努力向上生長。突然心頭一振,好像明白了一個道理,推上車子。我要趕回家裡,好好努力,我一定會有所成功。

我明白了什么:春天不止在人們所看到的景物中,更在人們心裡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