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請給我一點空間吧

一天,我正捧著一本課外書津津有味地看著。

突然,媽媽大聲問我:“紅紅,你在看什么書啊?是語文《每課一練》,還是數學《同步練習》?”說完又走了過來,突然,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起來:“你怎么在看這種書啊?趕緊讓這種書消失,不然我就讓它變成碎片!”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,她敢作敢為。但我還是請求媽媽說:“媽,這不是一般的書,它是高爾基寫的《童年》。再說這書是我向同學借的,你可不能亂來。”“我可不管你什么高爾基、低爾基。馬上要考試了,你不看看同步練習、每課一練,卻看這種書,你太讓我失望了。”說完,又來搶我的書。我連忙拿起書往樓上跑去,直到把書藏好才放心地下樓來,接受媽媽的教育……

媽媽,我真想對您說:請您理解我。複習果然重要,可課外書也重要啊!老師經常要我們看一些課外書來開闊視野,補充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。您卻一天到晚要我看什么同步練習、每課一練。我已不小了,加上我平時的成績也不錯,我自有分寸,請給我一點空間吧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