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:我最敬佩的那個人400字

我最敬佩的人有很多,有英格蘭足球隊的前任隊長小貝哥(貝克漢姆),有寫了許多文章流傳於世的莎士比亞,有成功的億萬富翁在深圳某集團當董事長的我的乾爹,還有在武漢大學任博士導師的姑父!但在我的生活中最敬佩的還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葉校長。

說起葉校長,我們老師同學會毫不猶豫的豎起大拇指。別看葉校長是個"骨瘦如柴"的人,可是他的本事大著呢!葉校長每天來得非常早,幾乎每天早晨六點鐘就來到學校,蹲在紹興樓平台的蘭花叢里吸菸。他從早到晚一直觀察著校園,生怕哪個學生出意外,這樣同學們時時刻刻遵守著{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]的每一條,有的愛打架的同學抬頭一看見葉校長蹲在那裡,他們連忙不打了;有的亂扔紙張的同學也不敢扔了;有的在桌球台上不文明的同學也好了;還有開口罵人的同學心裡想著"文明"的意思,便不敢開口了……總之葉校長只是蹲在那裡,就是威嚴無比,誰叫他心裡一天到晚關心著我們呢?

一天,我們上體育課放學的時候,葉校長朝體育場這邊走來了,我好奇地看著,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啥子藥,不久就跟著他往前走,當他走到了小賣部前邊操場的時候,他深深在嘆了口氣,便彎腰撿拾灑了一地的紙屑去了。我意外地望著,想著,有的同學不但不會主動撿紙,還滿不在乎地亂扔果皮紙屑,他身為一校之長,還主動撿紙,真令人感動!想到這裡,我心裡一陣內疚,臉一下子紅了,我這個大隊委太不像話了,太不負責了,我也學著葉校長撿紙去了……

葉校長一直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,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愛著,他這種高尚的品質也讓所有的人敬佩,當然,也包括我。他是我最敬佩的人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