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日記500字:買烤鴨

“逗逗,你想吃什么?”夫妻肺片還是烤鴨?”“當然是烤鴨了,烤鴨多美味呀!”我想已經還久沒有吃到香噴噴的烤鴨了,一說到烤鴨,我的胃裡的饞水便開始翻騰起來。那你就去賣烤鴨吧,在實小附近。啊,不會吧?我沒有聽錯吧?媽媽叫我自己去買嗎?那個地方還是有點遠呢,我忙問:“可以騎車嗎?”媽媽想也沒想說:“不可以!”“那好吧,就當鍛鍊身體吧!”其實,我的腦海里有兩個小人在爭吵:一個說路上遇到拐賣小孩的壞人怎么辦?要是賣烤鴨的錢丟了怎么辦?而且外面還嚇著雨呢;另一個說,沒事的,你這么聰明,即便遇到壞人,你肯定能想到辦法,況且你爸爸的同事張叔叔的家不是就在那附近嗎……

就這樣,我非常忐忑的出了門。為了給自己壯膽,我一邊走,一邊哼著小曲,別人看來,我一定悠閒自在地在找小朋友玩耍呢!走到半路上,我看到鄰居行行奶奶,行行奶奶說:“逗逗,你去哪裡呀,乾什么去呀!”我把背挺了挺說:“我去買烤鴨!”行行奶奶說:“不得了,逗逗,你這么小,就自己去買菜啦!真是厲害!”聽了行行奶奶的話,我一點也不畏懼了,一蹦一跳地去賣烤鴨了。

不多時,我就來到賣烤鴨的攤位前,我來的還算早,只有3,4個顧客在排隊,一會就輪到我了。“叔叔,幫我挑一個嫩一點的烤鴨。”那叔叔,便拿起烤鴨,咔咔地,把烤鴨剁成了塊,隨即還送給我一瓶啤酒,我把錢給了他,說:“叔叔,我爸爸不喝啤酒,謝謝你!”我高興地拿著香噴噴的烤鴨狂奔,走在半路上,我忽然發現,我手裡的烤鴨正在滴油啦,仔細一瞧,才知道那烤鴨的香味勾得我口水也流出啦。我就這樣一路跑回家。

媽媽看到我滿頭大汗的樣子:“怎么這么快呀,是跑回來的?”我趕忙不承認,把找回的兩元錢交給了媽媽,媽媽抱了抱我,說我很能幹!是個小小男子漢呢!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