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六年級觀察日記:蜘蛛

也許,有人對蜘蛛感到害怕,也許有人對蜘蛛感到噁心,也許有人對蜘蛛感到討厭。但不可否認的是,蜘蛛是名副其實的建築師!什么?你不信?不信我們就去會會這位老朋友吧。

快步跑下樓,就可以看到一張又一張漂亮的蜘蛛網。有像蹦床一樣的四邊形,也有像搖籃一樣的不規則形。這些都是朋友的傑作。你看,它正在把點心---一隻小蒼蠅往嘴裡大口大口地送呢!它向我開心地招手,向我熱切地問好,向我友好地點頭,很老朋友的到來。

填飽肚子後,就應該活動活動,出去串串門啦。老朋友打著飽嗝,從鐵門上慢慢吞吞地爬下來,又慢慢吞吞地跨過門檻,最後慢慢吞吞地走向隔壁樓房。那棟樓房的屋檐下也有許多蜘蛛,也有許多漂漂亮亮的蜘蛛網,只不過沒有我那位朋友的精細,沒有我那位朋友的舒適。

那群蜘蛛也很友好地跟它打招呼,也很地招待它。他們一起玩了幾十分鐘才出來,出來的時候個個臉上洋溢著無法形容的喜悅,個個臉上充滿了欣喜若狂的氣氛。我想,要是我也是只蜘蛛,那該多么好哇!

吃飽了,玩累了,就該呼呼大睡了。我的朋友小心翼翼地爬上它那柔軟而又舒適的“床”,倒下就睡得不省人事。我認為它那張蜘蛛網是世界上最好的床,因為這是它自己通過辛勤的汗水親手編織而成的,而且造得既美麗又舒適。誰能說這位朋友不是一位偉大的的建築師?等它打起了輕微的呼嚕聲後,我躡手躡腳地走開了。

到屋裡的時候,我心裡還在想著那張最美麗的蜘蛛網,還在想著那位最偉大的建築師,還在想著那片屬於蜘蛛的人間天堂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