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

國小六年級日記:讓夢想飛揚

一場漫長而又美好的春雨過後,當晨曦的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時,一朵蒲公英在微風中自由地飛翔著,她飛啊,飛啊,一會彎著腰,一會翻著跟頭,蒲公英飛舞在空中,像會飛的雪花,又像飄低的雲朵,瞧!她還帶著滿臉的憧憬。這是一個新的生命,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。蒲公英要在這裡開始自己的一生。蒲公英飛到了一片不起眼的山坡上,湛藍的天空,碧綠的草地,可愛的野花,挺拔的大樹,她望著這新奇而又美麗的世界,眨巴眨巴可愛的大眼睛,甜甜的笑了。

蒲公英住在高高的山頂上,金色的陽光下,白色的蒲公英隨風搖曳著...它們沒有絢麗奪目的色彩,沒有迷人的芳香,有的只是平凡與樸實,蒲公英在山頂上時常受到太陽的暴曬,大雨的侵襲,但是蒲公英從不畏懼,她都能勇敢的面對。她在晨曦的陽光中,伴隨著百靈鳥的歌聲慢慢甦醒,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中,伴隨著淡淡的花香,悄然入睡。她感謝大自然賜予她的一切。她知道,她是一株蒲公英,要想茁壯成長就必須努力將根深深的扎在泥土中,吸取水分與陽光。在生活一次次洗禮下,蒲公英漸漸褪去了嫩綠色的外衣,換上了墨綠色的紗裙。她揮了揮自己的小葉子,再挺了挺腰,抬起了頭,勇敢地迎向了陽光,微笑著,迎接希望!

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,蒲公英變得越發的強健,她總是望著初生的太陽微笑,大大的眼睛裡閃著炯炯的光芒,因為,她的心裡早已有了一個美好的希望……

又是一個遐意的早晨,蒲公英慢慢地從睡夢中醒來,她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有些異樣,好像重了許多,使自己抬不起腰。她低下頭,頓時愣住了:只見她的身上不知何時長出了幾朵雪白的小花,她們正睜著美麗的大眼睛好奇地望著周圍的一切,潔白的身影在微風中顯得那樣的純潔,那樣的楚楚動人。蒲公英顫抖地伸出小葉子,輕輕地撫摸著她們,她緩緩的抬起頭,生怕弄傷了這些可愛的小傢伙。陽光照在蒲公英的身上,泛起了點點金光。

自從蒲公英的身邊多了幾個小傢伙後,各地的鳥兒昆蟲們都前來祝賀蒲公英。山頂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凡,看著這些調皮可愛的孩子們,蒲公英臉上每天都洋溢著美好的笑容。她更努力地吸取養分,想給幾個孩子們足夠的營養,雖然很累,但是蒲公英願意!每當她看到孩子們燦爛的笑臉,她總是會挺起疲憊的身軀,幸福的微笑著。

時光飛逝,秋天來了,一片片金黃的落葉隨風而下,孩子們長大了。蒲公英媽媽的身體越來越重了,蒲公英媽媽知道她跟孩子們相依的日子就快要結束了!秋夜,習習涼風迎面吹來,星星在天空中一閃一閃的眨著調皮的眼睛。蒲公英媽媽把孩子們抱在懷裡,輕輕的搖啊搖。

“孩子們,秋天到了,你們是時候離開媽媽,獨自去外面生活了,明天秋風婆婆就要遠行了,就讓她帶你們去旅行吧!”晚上,蒲公英媽媽對自己的孩子說。

“媽媽,媽媽,去哪裡?你去嗎?”孩子們興奮極了!

蒲公英媽媽愛憐地看著孩子們,笑著搖了搖頭:“媽媽不去,因為媽媽的家在這裡啊!”孩子們撅起小嘴巴,一臉的失望。

“傻孩子,你們遲早是要獨自旅行的,媽媽曾經也是和你們一樣捨不得離開家,可是你們看,我現在生活的多好啊!”蒲公英媽媽看著孩子們,慈愛的語言如暖風一樣拂過每一個孩子的心田。

“不嘛,不嘛,我不去,我們不去!”孩子們聽了蒲公英媽媽的話更加捨不得媽媽了,一個個縮進母親的懷裡不肯鬆開。

終於,在蒲公英媽媽的愛撫下,孩子們不吵也不鬧了,伴隨著月光,睡了。

第二天,當風婆婆要出發時,孩子們卻怎么也不肯離開,無論風婆婆怎么哄,怎么吹,孩子們卻怎么也不放開媽媽的手。把風婆婆累的骨頭都快散架了。蒲公英媽媽看著孩子們,耐心的說:“孩子們,每株植物都會老去,那我老了照顧不了你們了,怎么辦呢?”

“那我們來照顧媽媽!”孩子們異口同聲。

“那你們這樣靠在我的身上,又怎么能照顧我呢?”

“嗯……呃……”孩子們聽了都說不出話來。

“孩子們,媽媽不要你們照顧我,媽媽只希望你們好好的生活。其實每株植物都有自己的使命,而我們的使命就是帶著希望與夢想飛揚,回報大地母親的恩情。我希望你們生活的幸福,平安,更希望你們活的精彩,獲得有價值!”蒲公英媽媽含著淚,語重心長地說。孩子們聽了慢慢地鬆開了手。

“媽媽,我們懂了,你放心,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!”過了許久,孩子們抬起頭,小臉上滿是淚痕,眼睛裡閃著堅定的光芒。蒲公英媽媽看著孩子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在每個孩子的臉上印下了一個吻,這個吻飽含著母親對孩子的愛與希望。

“媽媽,再見!”孩子們在秋風婆婆的懷裡與蒲公英媽媽揮手告別,她望著孩子們遠去的方向,又一次甜甜的笑了。

小蒲公英們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著,望著身下的萬物,小花小草看見蒲公英們在天空飛翔著,露出了羨慕的目光。

“蒲公英

返回頂部